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0名肿瘤患者DIY绢扇送医生

时间:2019-08-23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作者:杨丽丽

 桃花、柳树、燕子……30名肿瘤患者用唐诗中的形象贴出复古扇面,用一次性筷子当扇把儿,用DIY版画做成绢扇,送给医生,感谢医生在抗癌路上对她们的一路陪伴。21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头颈乳腺肿瘤病区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2.jpg

    “一路走来,医生推着我向前。”57岁的乳腺癌患者吴女士说。吴女士是武汉人,六年前因左侧乳腺癌做了手术并进行了化疗。三年前癌症复发并发生肝脏和肺大面积转移,高烧39℃,经常呕吐,觉得时日无多,很崩溃。在她绝望时,医生告诉她:“不能放弃,一定要治。”并想尽一切办法为她治疗。有一次做化疗时,她不小心弄断了胳膊上的穿刺管,医生马上想办法通过颈部穿刺完成了化疗。三个月前,当她对目前国内所有的放疗靶向药物都耐药,认为自己必死无疑时,医生又为她找到了解决方案。在医生的鼓励下,她乐观地看待肿瘤,积极地对抗疾病,每天10公里绕东湖长跑,风雨无阻;听交响乐、流行乐,内心平静,日子过得很开心。“在有限的时间里,我要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今年5月,我已经签署了捐献眼角膜和遗体文书,为医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的病友能从中受益。”吴女士说。

1.jpg

    活动现场,30位患者认真地贴起了版画。吴女士用《山行》中的意象枫林、红叶、山石图案DIY做成了扇面,并用一次性筷子做把手,制成了一把绢扇。另一位乳腺癌患者李女士用桃花、青苔等意象制成了扇子。制作完成后,她们把扇子送给了自己的主管医生张红艳。

“每当坚持不下来时,医生都会坚定地告诉我‘不要放弃,一定要治,生命只有一次’,感谢医生一路陪我走来。”吴女士说,“天气很热,扇子很小,希望我这份心意能够给医生带来夏日的清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