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微笑工程”再圆微笑梦 爱心企业捐助贫困儿

时间:2019-08-20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冯丹丹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的颌面外科病房里,一对穿着朴素的父母正哄着一个孩子喝奶,孩子的嘴巴上还贴着胶带,因为手术后的麻醉药效刚过,孩子疼得直哭,但孩子的父母脸上的表情却是轻松中带了点愉悦,耐心地哄着他吃奶。

这个孩子叫小寒(化名),才1岁9个月大,不到2岁的他,这已经是第二次做手术了,去年的11月,他曾做过比这次历时更久、难度更大的腭裂手术,相对于第一次手术时的无措与担心,对于这次的手术,孩子的父母更多的是满足与感恩。满足的是孩子终于可以有一张完整的脸,感恩的是“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项目给了他们两次免费医疗救助的机会,无条件为孩子圆满了人生。

小寒一家来自泰顺,家里条件困难。当先天唇腭裂的小寒降生的时候,笼罩这个家庭的不仅仅是失望、痛苦,还有无法筹措的手术费用。“幸好有‘微笑工程’,我儿子才能够进行手术修复腭裂。”小寒母亲提起去年第一次参加“微笑工程”有感而发,“孩子出生就是唇腭裂,喂养要比一般的孩子难多了,看他‘破嘴’,我难受啊,也想着孩子还要被人指指点点,别提心里有多酸了。”幸运的是,小寒通过了“微笑工程”的筛查,于去年接受了第一次唇腭裂治疗手术。出院的时候,一家人都开心得不得了。

 

7月26日,当再次接到“微笑工程”通知小寒过来进行唇裂手术并得知有爱心企业愿意承担所有费用的时候,小寒一家人真的开心坏了,小寒终于可以有一张完整的笑脸了!8月2日上午8点,小寒再次被送进了手术室,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刘登峰医生主刀,为他进行了唇裂修复手术,今后小寒将与“破嘴”告别,拥有“微笑”了。

爱心企业代表陈信从先生表示,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给孩子一张完整的笑脸,对于他们来说也意义非凡,企业还组织员工看望了小寒一家,送上了他们的关心与慰问。

据悉,“微笑工程”将计划远赴四川阿坝州开展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将温州人的大爱送到四川境内高原藏区医疗资源条件相对薄弱的地区,为当地少数民族的唇腭裂患儿一圆“微笑梦”。11月,在温州也将如期举行第十六期“微笑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造福更多的唇腭裂患儿。

“微笑工程”简介:

“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及各附属医院具体实施,免费为贫困唇腭裂患儿开展医疗救助。多年来,活动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累计达2000多万元,惠及2400余名患儿,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