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资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科普最强音”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

时间:2019-08-20  来源: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郝爱 饶经伦

江湖风云再起,二度华山论剑。

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名医联手明星,科普引领健康。

8月19日下午,由医务部、宣传部/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科普最强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火爆开赛,各路选手争相炫技、大显神通。

炫美舞姿彰显健康活力,比赛在美轮美奂、科技十足的开场舞《生命之光》中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是庆祝8·19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的重要赛事,也是医院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袁魁昌通过视频为全体医师送上节日祝福。院长王传新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

微信图片_20190819193728_副本.jpg

王传新代表医院向965位医师表达了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民康国富,民健国强,一个月前,健康中国行动正式启动,把“健康知识普及”列在15个专项行动之首,要求广大医师掌握与岗位相适应的健康科普知识、在诊疗过程中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二院人正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医者精神,去年就在这里隆重举行了 医院首届“科普最强音”健康科普大赛,今年将续写辉煌,为健康科普而战,为医院事业发展而战,为健康中国而战。

微信图片_20190819193750.jpg

医师代表王若义诵读了比赛宣言。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长期实践工作和医疗服务中,打造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健康类科普品牌,培养了一批德技双馨的科普队伍,探索出一套“接地气”的科普宣传方式。

此次比赛,延续首届“科普最强音”的精彩赛制设置,采取“双导师制”,并从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邀请山东省话剧院资深导演杨娜、王翔、任兵三位重量级艺术导师进行舞台指导,邀请创伤骨科主任宫明智、干部保健科/老年医学科主任蒋卫东、神经外科主任王成伟三位临床专家担任医学导师进行专业指导。艺术导师与医学导师悉心传授绝活、妙招,对选手的选题、演讲技能、舞台表现等一路护航,确保节目的科学性,丰富节目的形式,增强节目的感染力。

经过海选、初赛和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12组晋级决赛的选手或组合,与自己的艺术导师和医学导师组成“明杨天下”、“江山如此多娇”、“一体同心”三大战队,强强联手,在决赛的舞台上争相对决,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趣味十足、科学专业的医学科普盛宴。

选手们的选题包括“骨科医生的中国梦”、“‘肠’通无阻 不打烊”、“胎儿写真——超声二、三、四维的那些事儿”、“规范控糖 远离保健品”、“生命的拥抱”、“勿以伤小而不为”、“医心为你 守护生命之路”、“稳稳的幸福”、“好孕成真”、“脑血管搭桥治疗烟雾病”、“祝您好孕——无创DNA的那些事儿”、“您了解中医吗?”等,从人们日常关心的话题、时下公众热议的话题、临床上病人疑问最多的问题出发,结合了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借助相声、小品、情景剧、脱口秀、个人演讲、现场示范、舞蹈表演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将医学专业知识和舞台表演趣味结合,话题覆盖面广,受众涵盖范围大,兼具趣味性、实用性,有针对地进行科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导师们妙语连珠的点评,彰显着医师的智慧和担当,引领着健康科普的新时尚,让全场观众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190819193736.jpg

比赛邀请部分临床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媒体记者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内分泌科的程璐团队以最高分折桂,急诊医学中心焦亚和医学影像中心超声科隆雨卿团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干部保健科/老年医学科谢慧团队、生殖医学科宋晓翠团队和神经外科孟庆虎分别获得最具潜力奖、最具表现力奖和最佳创意奖。

与“科普最强音”同期举办的医院技能比赛中,结直肠肛门外科喻苗和手外科/足踝外科曹松华荣获最佳技艺奖。


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了感谢为本次比赛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大赛特设最佳导师奖。

微信图片_20190819193715.jpg

选手代表为导师颁奖 

比赛现场,穿插播放了《人机大战》《高超技术是如何炼成的》等技能大赛短片。激烈的比赛进程中,医院医护人员还为各位观众献上《你好,明天》的歌曲献唱和《为了梦想》的舞蹈表演。

比赛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身体健康》协办。闪电新闻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35.7万余人在线收看了这一精彩赛事。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