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岳池县人民医院何洁:时间的注脚

时间:2019-08-14  来源:岳池县人民医院  作者:何洁

2000年,本因走上教师岗位的我,误打误撞来到了岳池县人民医院。依稀还记得那个夏天,身穿自以为很洋气的红色舞蹈服,带着两张秧歌手帕,在众多领导和前辈慈祥而温和的目光中唱着跳着,说着写着,弹着也自信着……就这样,作为医院第1个引进的特长生,带着对医疗行业的一无所知走进了岳医。这一年正好是岳医成立60周年,筹备院庆的过程中岳医人的真诚、温暖和认真让我深感能加入这个大家庭“真好”!

——《岳医通讯》的记忆

记忆中老院长气质儒雅,却有着犀利的文笔,他执笔开辟的《岳医通讯》是我最喜欢的阅读记忆,《冲破思想的牢笼》《披着白衣的狼》等文章,即使现在也是值得推荐的。但老院长离职后《岳医通讯》就再没出过,《岳医通讯》也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

“情怀”这种东西,真的是拿起来就不容易放下。在2008年担任宣传科长后,一直酝酿能让《岳医通讯》重新回归。2010年《岳医通讯》正式复刊。至今还记得那个提笔写编者按的夜晚,我的内心是怎样的兴奋而澎湃!尽管现在看来,他充满了遗憾和不足,但栏目设置,稿件选择让复刊第一期充满着久违感,这以后每月至少一期成为了常态化工作。2013年12月医院三乙达标迎评,岳医人在这其中的付出和辛劳,让我迫切想要策划一期专刊,《岳医通讯》“三乙”创建专刊即首期彩版出炉,他承载着岳医人曾经为达标付出的所有,专刊尽情讲述着那段难以忘却的时光。

《岳医通讯》记忆配图——院报《岳医通讯》第1期.jpg

如今《岳医通讯》已被同事们升级为院报,获评全国院报院刊年度健康传播优秀案例,虽然我已不再担任宣传科长,但这是《岳医通讯》的美好期遇,在适合的时候他有了更好的样子,我也希望他能越来越好……

岳医通讯的记忆配图——不同版《岳医通讯》.png

——起点之声

 “前辈”很厉害,一手漂亮的排笔、毛笔字,还有漂亮的文字,让我很是羡慕。脑海中总会出现他蹲在办公室地板上挥毫泼墨的身影,超帅!很多时候学习是从模仿开始的……模仿他的字,模仿他的文字……2006年医院成立宣传科,前辈成了我的领导,我成为了宣传科的第1名干事。跟着前辈跑现场、做VI和导视、摄像、摄影、写新闻稿、发稿,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的第一个大动作是策划全院礼仪培训,并与当时市电视台新开设的《新闻零距离》栏目联合做首档节目,那冬日里的阳光,现在想来都是那样的温暖和光亮。

《起点之声》配图——2006年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员礼仪培训.JPG

2007年前辈的突然离职,让我没了模仿的对象,也让我像没头的苍蝇,我开始寻找自己的工作方向。利用自己普通话特长,开始编辑视频新闻,但苦于没有播放的平台,新闻的实效性无法满足。时值电梯视频广告开始投放,阵地占领是第一,于是岳医的第一条临床专业推介出炉,或许现在看来手法和技术是生硬的,但有时候能迈出第一步,不就是开始吗?随着网络的发展,我开始瞄准网络阵地,向网站发帖、投稿到筹建岳医官网,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敢于让我放手去干的魄力下,2011年岳医网站正式登录……

——爱的家园

出生于50年代的“安戈”是岳医历史的见证者,是名副其实的医二代,是我岳医路上的引领者。他拉得一首漂亮的小提琴,懂音律、擅体育,是岳医各类活动的主力军,作为多面手的我,被他迅速收编。我们一起策划组织了各类规格的文化活动,但无论什么活动都离不开院歌《爱的家园》。

《爱的家园》配图——2005年省委协会二十次成员大会文艺演出.JPG

还记得当时创作院歌的时候,大部分企宣歌曲都是昂扬的进行曲风格,而我们想要表达岳医的温暖与奉献。他用女儿的关系找到了省内著名的两名词曲大咖,表达了我们的创作思路,经过多次的沟通、交流,2002年院歌曲谱出炉,相关舞蹈、手语、朗诵等作品相继创作……2014年安戈退休了,院歌也成为了他与岳医永恒的记忆。

如今同事们正在积极筹拍MTV,我相信与院歌相关的作品还会不断产生,因为岳医这个大家庭所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爱是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灵感和源泉。

时间在流淌,他会给我们的每一步进行注脚,让我们不忘初心,无愧于心,见证岳医的成长……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