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李艳华:暖心呵护“折翼天使”

时间:2019-09-11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  作者:李艳华

新生命的诞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本来应该是充满喜悦的事情,但是对于弃婴而言,却是一个被放弃的生命。同是祖国的花朵,出生不久的孩子应当得到的是父母的关爱和呵护。然而有些狠心的父母抛弃了她们,把他们仍在了马路边,医院......也许他们会被好心人收养,也许他们生命因此夭折。孩子是家庭的纽带,是桥梁,是生命的延续,是心中甜蜜的温暖,也许他们长大后是出色的科学家动人的舞蹈家,总之他们是无辜的,应该得到父母的爱社会的爱!在前不久就在静安区中心医院儿科就发生了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深秋的早上,天气转凉,我们儿科也忙碌了起来,就连喝水的时间都觉得仓促起来,繁忙之际来了两位警察同志抱着一名唇腭裂小女孩,说是被丢弃在了路旁的公交车站台,好心市民报警后送到了我们医院。孩子穿着单薄,身上脏兮兮的,面色黝黑,啼哭不止,嘴角还不停的流着口水。从他那无助的眼神里仿佛可以看出他内心是恐惧的。没有携带随身物品,只是在后背衣服上缝了张纸条,写着:“孩子脑瘫,我们实在没有能力抚养她,请好心人送到派出所。”又是一名被遗弃的孩子!做为区里暂时收治遗弃儿的定点单位,我们收治过的遗弃儿已经数不过来了,但是这位是给我们印象最深的。
我们立即给她测量了生命体征,医生马上给孩子进行了一些常规的体格检查。发现孩子除了有唇腭裂和脑瘫还有肺炎,从牙齿来看应该有两岁左右。王护士给她放热水洗了澡,把脏兮兮的衣服换掉,各种哄抱。还泡了奶粉喂她喝,因为有唇腭裂,容易呛咳,喂养就是个大问题,只能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喂,或者用最小的奶嘴慢慢喂,喂喂停停不断拍背,一瓶奶就要耗费一两个小时。做好生活护理,到了下午上班时间又是一堆的治疗,输液;雾化吸入;激光治疗……就这样治疗了一周,每天交接班的时候医生护士大家都喜欢逗她,从开始的各种不配合到后来哭得少了,喜欢跟我们亲近了。顾医生买来新衣服,玩具;李护士买来尿布,奶粉;林护士也从家里拿来她家宝宝的衣服和玩具。平时谁有空了也会轮流着照顾她,唇腭裂加上脑瘫所以一直流口水,吃东西还容易漏,沈医生还手工制作了好几个漂亮的围兜兜每天替换。就这样一直到她的各项检查指标都合格送民政局。
静中心儿科所有的医护人员用爱谱写了一曲生命的华章,让几近凋谢的生命之花再次绽放。让弃婴得到关爱!儿科医护人员用精实的救治技术和精细的护理谱写了大爱无疆,也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弃婴,关爱弃婴,让“弃婴不弃”。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祈愿:愿你我都能对生命充满敬畏,愿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愿大家善良有爱,对爱人不离不弃,对孩子疼爱有加,孩子就是天上掉落凡间的天使,愿未来出生的每一个孩子,都不再被“遗弃”。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