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邢台市第五医院赵宇:医宣人的夏天

时间:2019-08-21  来源:邢台市第五医院  作者:赵宇

迟迟未动笔的这篇记录,是我这个夏天留给自己的最后一份作业。这个夏天很忙,比原来的每一年更甚。因为工作计划排得非常满,很长时间里我都陷入一种巨大的焦虑。而在繁忙间隙缓解这种焦虑的,是这个夏天里的宝藏节目《乐队的夏天》。因为一档综艺,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乐队,喜欢乐队,他们很多人都说,乐队的夏天来了。彭磊在决赛曲上选择了《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对,在这个宏大的课题面前,我们好像都渺小如初,又无时不刻的强大。
观人思己,2007年的夏天我从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带着一腔热血要北上实现理想。两年后,理想实现了一半,却因为爱情回了家。我一直不避讳谈起逃离北上广的原因,太正常的人不酷,我们就是这样执拗的高举理想主义的大旗。虽然嘴上这么说,还是会默默为不能实现的新闻理想掉眼泪。
兜兜转转,2012年的夏天我从传统媒体的制作间走到了医院的办公室。但开始的两年,我真的没想过自己还能和新闻这事儿搭什么界。
2014年,自媒体的狂风吹到了全国各个行业的每个角落,在王院长的授意下,我们医院作为邢台市自媒体浪潮的先驱者,在2014年11月开通了邢台市第五医院这个微信公众号。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来说,当时真的不知道该从何下手,就依葫芦画瓢的借鉴学习,知道要做科普,但是不知道内容从哪里来,就在各个健康门户网站上去扒。
很惭愧,当时虽然我们下水很早,但进步的并不快。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一年,到了2016年,为了后期和微信支付等功能对接,我们把邢台市第五医院这个号升级成了服务号,并在这一年创立了我们的五院医者心,这时候我们终于有条件把内容立足原创,所以医者心开通以后的大部分内容几乎80%都是原创。当然,这些都要归功于我们各个科室的通讯员,还有笔耕不辍的在写科普的这些医生护士们。
我们自己的力量可能很小,但如果把大家的能量都汇聚在一起,我们就可以创造出更多无限的可能。所以,在大家的支持与配合下,我们后来做了很多好玩的事儿,比如五院爱情故事,五院群英谱,全民消防我代言,五院医路有你,还有我们的抖音拜年……等等等等,在这里感谢大家。
新鲜创意出炉的过程很辛苦,不断突破自己,打破瓶颈的步伐很艰难,医疗品牌的树立之路也非一朝一夕,但还是这样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了。我们从一个普通的地级市二级医院,开始登上全国医院宣传的舞台,陆续拿到了全国医疗品牌建设大赛的全国50强和全国20强,让更多人知道了邢台市第五医院的名字。
悲观有时,激动有时,沮丧有时,开心有时,我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这样吧。
百花齐放,2019年的夏天因为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让我看到了太多医宣同仁们的理想绽放。忽然觉得当下真的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英雄不问出处,不管我们从哪里来,曾经历什么,此刻,都在拿出最好的自己为医学人文做着最大的努力。这是我们每一个医宣人的夏天。
在划掉to do list上的每一个条目时,觉得这个夏天倏忽而过。而我知道,属于医宣人的秋天,冬天,春天,每一天都在前赴后继的到来。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