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文研究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仇上斌:我的中年不油腻

时间:2019-08-21  来源: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作者:仇上斌

上大学读的新闻专业,2003年我大学毕业并没有当上记者,而是走进这所医院工作。其实,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就是一名“医院记者”。
不记得从何时起,“油腻”一词,突然就在微信里乱窜了出来。油腻的中年男子和油腻的中年女子,仿佛眼前出现的就是白花花的大肚皮。
而我,就在这不经意之间,被划进了中年的行列。但我,希望我的中年不“油腻”。
时光很长,时光亦不长。
一转眼,我已经工作15年。还记得刚入职的情景,甚至还记得刚上大学的情景。今年,物是人非,我的大学改名了。
高中时,看多了“焦点访谈”,一心想着以后能像白岩松那样,做一名记者。所以,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几乎所有第一志愿都填报了“新闻学”。大学四年,我认真学习、勤奋实践,所有的努力只为有朝一日能进入媒体工作。
然而,那个时候,我拼不了爹,错过了保研,也错过了当一名记者。不过,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给了我一个机会,我顺利地进入到医院工作。
而这一干,就是15年。
15年来,我一直在医院的宣传部门工作。从刚开始对医疗行业一窍不通,到渐渐熟悉各种工作流程;从对新闻稿件的写作无从下手,到慢慢地学会了各类稿件的写作技巧。
这一路走来,领导的教诲、同事的关心、朋友的帮助,让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逐渐成长起来。
15年来,我常问自己,如何在医院做一名好的宣传工作者?
韩愈有句名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精辟地说出勤奋和思考缺一不可。
然而,我也会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过迷茫。总认为,我的世界并不应该如此之小。经历过无数次的思想波动与斗争,我最终坚持了下来!
我的坚持,源于内心对“新闻”专业的执着。和同学聊天,羡慕于他们能作为一名真正的记者去工作;而他们却也羡慕我这份不用奔波的工作。也许这就是各行各业的彼此羡慕吧。
既来之,则安之!我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在工作中,我不断充电、加压,目的就是不想让自己的青春白白地荒废!
今天,写下这些只言片语,并不是想对自己15年的工作做个总结。因为,过去的就仅仅是过去;而我们所要期待的是明天!
此生,我可能不会成为一名真正的“记者”。但是,我有时告诉自己,在单位,我其实就是一名“记者”。
我应该用钢笔,去记录下那一个个动人的医院故事;我应该用相机,去拍摄下那一张张感动的美丽瞬间;我更应该用心,去感受医者与患者之间暖心的温度。
良好的医疗环境需要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创造,也需要像我这样的人去“精心地维护”。
我相信,在我的周围,这一批批有志向有情怀的医护人员,他们以科室为家、乐于奉献,处处为病人着想,这种境界、这种人格,是值得我为其付出青春!
中年,油不油腻,只不过是对自己的定位是否准确?
我,三十多岁的中年没有“油腻”;在即将到来的四十岁,也不会“油腻”。
选择这份职业,就必须坚守。不必去清点自己在岗位上流下了多少汗水。我们的医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而我也会全心全意为医者和患者服务。
风雨兼程的中年,一定不会“油腻”!

 cb49d5a7edc17904837fd27d477447bc.gi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和健康报社携手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

【大奖】关于开展医院人文品牌建设者专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774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