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姜颖:为实现品牌梦想执着的奋斗者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姜颖,武汉市普仁医院客户服务部部长,目前分管宣传工作、健康教育及义诊、志愿者服务、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和出院患者随访等工作。她对待工作总是有着充满正能量的干劲和不服输的韧劲,从1990年进入普仁医院开始,在临床一线就是最积极的通讯员,2010年调入客服部,8年来,她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满腔的热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这所曾经的央企职工医院因改制后更名为武汉市普仁医院,从默默无名变得家喻户晓。也将“普仁”这个品牌传遍武汉市大街小巷,在武汉周边城市也对普仁医院有了很高的知名度。

一、把爱好变成事业

在临床工作20余年,姜颖同志一直负责外科护理工作,那个时候她是外科最积极的通讯员。怀着一颗文艺的心,直到9年前,医院将她调到客服部,从步入宣传这个岗位的那天,她就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不仅大量阅读新闻宣传写作方面的报刊、书籍,还虚心向国内医疗宣传届有经验的同行学习前沿的宣传手段和方法,从一个门外汉,逐渐成为了拿起笔就能写、拿起相机就能拍、拿到选题就能迸发出创意的多面手。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几年来,她荣获武汉市卫生计生宣传先进个人、各大媒体优秀通讯员、单位星级标兵等光荣称号,一摞摞鲜红的证书,印证了她的成长足迹。2017年荣获《健康报》社颁发的“健康促进传播之星奖”, 2016-2018年荣获武汉市卫生计生宣传先进工作者,2018年荣获《健康报》年度健康传播优秀宣传工作者,2019年荣获中国人文品牌建设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2012年,由于医院人事调动,部门一度处于事多人少状态,她身兼宣传、健康教育、义诊、外联等数职,但她并没有放弃宣传工作,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把宣传工作当成自己切身事情来抓,经常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出稿,保证新闻稿件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一方面她紧盯业务科室近况,跟各科室通讯员保持不间断联系,以可报道性为原则,发现新型病例以及趣味性、教育性较强的病例,及时跟进、写出稿件。由于不同报纸对稿件的体裁格式要求不同,她就把一个题材写成不同的三四份稿件,向不同媒体投稿,以期“投其所好、多投多用”。另一方面她开始转变病例稿主打的宣传观念,把重心逐渐向医务人员工作宣传上转移。通过与记者的沟通,开始挖掘日常工作、医务人员风貌以及各项党建活动中的闪光点,全面动态了解各项工作,也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医院。今年工作宣传比往年有较大幅度上升。她写的新闻稿也得到了媒体的肯定,常有记者、编辑主动向她约稿。

二、积极结合医院自身特点服务社会

  医院作为专门的医疗机构,在治病救人的同时,用自身的专业医务知识服务社会,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预防疾病的能力,也是他们重要使命。

  姜颖结合医院自身的特点,作为青山区及周边区域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医院每年门诊人次近百万,积极组织医院的工作人员和院外人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利用休息时间服务患者,为改善就医体验做出他们的一份贡献。

在志愿者日、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艾滋病日等节假日,她带领医务人员在各个社区、街道和贫困乡镇进行义诊,免费为老人、青年、学生提供一般常规物理体格检查、健康状况及自理生活能力评估、免费发放各类药物、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项目,还为居民发放健教宣传手册。对因患病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健康检查、义诊、健康指导等服务。她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让她在居民中赢得了很高的人气,许多居民都和她成为了朋友,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和她联系,她总是热心解答,在青山区很多社区群均知道她的名字。

三、人文品牌宣传的独到见解。

  对医院宣传,她有自己的理解和坚持。拒绝虚假广告,只做对百姓健康有利的科普宣传,让医院的科普宣传体现人文关怀。从2013年起,她跑遍了全区的各个社区,为社区更换健康科普,从来不放一个广告,她深知只有让百姓从心里认同的宣传才是最好的宣传,根据季节变化、多发病、常见病的科普,从当初辛辛苦苦谈下来一个社区,到各个社区自发找上她,希望她能在自己的社区做内容丰富、有趣的科普。她经常跑社区,发现一些老年人爬楼梯很辛苦,专门为他们在楼梯间安装休息凳,凳子上面只印医院的LOGO和24小时咨询电话,绝对不多加一句广告词,她希望通过春雨润物的博爱和细致,体现医院的人文关怀。

姜颖同志进入医院工作以来,在用她的激情、热情干出了骄人的成绩,书写了灿烂的青春篇章。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