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副秘书长田光建:品牌就是力量

时间:2019-05-02  来源:  作者: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

田光建,男,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长期学习国内外医疗政策和医院管理知识,从事医院管理、医院品宣建设工作近20年,洞悉医疗健康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医院品牌宣传策划能力。 

深耕医管20年  医院品牌打造卓有成效

大学时期,他就读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山东大学医学院,所学专业为临床医学,但是他对医学发展、医院管理等方面也有浓厚兴趣,在山大上学间,曾借调原山东省卫生厅工作一年,在山东省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从事行政事务。2002年7月,他与朋友一起联合创办了“爱爱医”论坛,为国内的三百万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大学毕业后,他来到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从事医院办公室工作,累计在市区各级媒体发布新闻稿件三百余篇,为医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2012年,东昌府人民医院与聊城大学开展“校地共建”,建立了聊大院区,他负责院区的运营工作,实行“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针,引进上级医院专家资源,先后成立了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远程会诊基地、吴阶平泌尿外科聊城中心,邀请上级专家来医院坐诊、查房、手术,让周边老百姓足不出户便享受到北京、济南等大城市的医疗资源。同时,他鼓励院区各科室开展义诊、走访等活动,打造责任医院,在周边获得了良好的赞誉,开创了医院与大学合作办医成功典范,合作经验在教育部高校医院专题会上进行了介绍,引发各级媒体广泛报道。

2017年,他担任医院党委副书记,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组织发布医院社会责任报告、承担基层老党员任务、开展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医务人员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凸显,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医院品牌建设方面,他带领医院宣传团队建立起“一网(官网)两微(微信、微博)两端(澎湃政务、齐鲁壹点)”网络体系,注重专科专业和专家个人品牌打造。每月有健康主题宣传策划群,开展健康主题宣传,录制健康微课堂,在各类自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录制专家个人微视频,设计个性海报,突出品牌效应,收到了极好的宣传效果。开办了院报、医院文化系列丛书、党政管理通讯,丰富了医院文化建设。

在医院管理方面,他注重学习,组织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注重打造一支高效的行政管理团队。他倡导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与同事一道在临床、护理、医技、行政系统分别开展医院标准化建设,先后进行了岗位实训实战演练、护理礼仪、门诊服务等汇报展示,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6S工作,规范患者就医环境,打造人文医院。 

把握未来新趋势   品牌建设大有可为

他十分注重学习,带领医院宣传团队参加健康报主办的全国健康宣传大会,第一批加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为联盟内有较强影响力成员单位。尤其是在医疗政策、医院管理、医院宣传等方面进行钻研,时常与业界同行、网络大V进行交流,也获得了同行的认可。

2017年4月,在珠海召开的“未来医疗公开课”上,他发表了主题为“集团化与互联网医疗的思考与实践”的演讲,谈论了对于集团化和互联网医疗的思考与实践。在2018年年底举办的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年会上,他作为全省唯一一位县级医院代表参加了圆桌论坛,与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他持续关注医管医改政策,近一年的时间累积阅读量达到244万。2018年12月,他的原创文章《县级医院的规模大到你无法想象!》、《2019年,公立医院也要高喊活下去》等文章,连续在医管媒体平台进行发表,获得了业界同行的广泛认可。

2018年底,他带领宣传团队编辑发布了东昌府人民医院社会责任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医院人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东昌府人民医院的品牌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医院的社会评价也越来越高。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