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罗春燕:敬畏生命,懂得倾听,尊重患者

时间:2019-11-19  来源:  作者:

  姓名:罗春燕,笔名,蓝梦,女,主管技师,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检验专业毕业,四川省平昌县人民医院公共事业部主任。

  2017年医学界传媒举办的第一届医疗品牌建设大赛中荣获“魅力团队奖”;2018年医学界传媒举办的春节贺岁视频大赛中荣获“优胜奖”;2018年医学界传媒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赛中荣获“优胜奖”;“首届医师节活动”案例荣获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人文品牌创新案例奖。

  近年来,人文医院建设系统化成了医院公共事业部最重要的工作,敬畏生命,懂得倾听,尊重患者,医生具备的医者仁心的品格通过宣传平台全方位地展示出来,并告之每一位医生,治病救人不只是靠技术和设备,更需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同时,也引导患者去尊重并感恩医生,懂得生命的尊严和价值,医患之间,更要彼此尊重,才能共赢。

  美国医生特鲁多的墓碑上有一句名言:“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安慰,总是去帮助”。医疗活动中最大价值不是治愈疾病,而是安慰和帮助病人。医院人文建设中,要让大家知道医学不是技术的产物,而是情感的产物,行医不是一种交易,而是一种使命,只有让医学走出商业交易和技术崇拜的误区,医患关系才能真正回归本位。

24_conew1.jpg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