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裹着心的光

时间:2024-03-15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  作者:高华俊

每当提起医生,大家会出现怎样的一个角色,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健康的使者?还是心灵的慰藉者?在我的脑海中啊,他们是一群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忙碌在病房和手术室的身影。那么,在那些孩子们的心目中,医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形象?
2023年的暑假,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医二代们,他们即将开启一段难忘的体验之旅,深入感受医生父母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活动伊始,医二代们被引领到一间宽敞明亮的画室。孩子们兴奋地拿起画笔和颜料,开始用他们稚嫩的小手描绘心中医生父母的形象。有的画出了父母穿着白大褂、戴着听诊器的样子,仿佛正在为病人仔细诊治;有的则画出了父母在手术台前专注工作的场景,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对父母的敬佩与爱意。
在画室的另一角,一位小男孩正专注地画着一位女医生的形象。他画得格外认真,每一笔都显得那么用心。而画中的人正是自己的母亲,一位常年奋战在手术室的急诊科的医生。小男孩说:“妈妈总是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但我知道,她是在救治更多的病人,让他们能够健康地回到家人身边。我为妈妈感到骄傲!”
随后带领着他们参观医生诊室的治疗过程时,医二代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世界。他们好奇地观察着医生们如何运用先进的医疗设备为病人检查、诊断,不时发出惊叹声。当医生们解释这些设备的用途和原理时,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医学世界的大门。
学习心肺复苏术的环节更是让医二代们兴奋不已。他们按照医护人员的指导,认真地学习着每一个动作要领。虽然开始时有些手忙脚乱,但孩子们也学得津津乐道,稚嫩的双手在医生的带教下一遍遍地练习,直到掌握正确的技巧。他们知道,这些技能或许能在将来拯救生命,因此格外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活动的最后,医二代们迎来了最温馨的时刻——与接生自己的医生合影。当孩子们看到那些曾经亲手迎接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医生时,眼中闪烁着感激的泪光。他们纷纷走上前去,与医生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感谢他们给予了自己生命的机会。
其中,一个小女孩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她的母亲是一位儿科医生,妈妈和她说道,当年正是面前这位医生亲手将她接生到这个世界上。小女孩走到医生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说:“谢谢您,阿姨。是您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会永远记住您的恩情。”随后两人也进行了合影。
这次医二代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医生的工作,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医学人文的温情与力量。同时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医生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使命与担当。爸爸妈妈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守护着每一个生命的健康与平安。
在医院里,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医学人文的情怀。他们不仅关注病人的身体健康,更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与生活质量。而这些医二代们,正是医学人文情怀的传承者与发扬者。他们将带着这份情怀与信念,继续前行在医学的道路上,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未来的医学界将更加充满爱与希望,为更多的人带去健康与幸福。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