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中国医师节,我要送你特别的礼物

时间:2024-03-15  来源:常州市儿童医院  作者:刘喆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一位妈妈带着年幼的女儿来到市儿童医院,给心脏中心团队以及科主任翟光地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盒子,一个根据翟光地工作状态定制的手工陶偶跃然眼前。小小的陶偶穿着白大褂,面露温暖的笑容,胸前绘着儿童医院的LOGO和“翟”字。翟光地看着这栩栩如生的别致礼物,心中也涌现出无尽的温暖。
据孩子妈妈介绍,一个月前,8岁的乐乐在体检中被发现心脏杂音,不放心的妈妈带着她来到儿童医院,在心脏中心专家门诊,乐乐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是先天性心脏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是由于胚胎发育期心房间隔上残留未闭的缺损而形成,常并发肺部感染、支气管肺炎、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疾病。儿童医院是我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定点诊治机构,从1999年开始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手术总病例数超过千例,手术成功率达99%以上。经过完善的检查,7月上旬,在心脏团队的全力配合下,翟光地为乐乐进行了食道超声引导下经皮股静脉房间隔缺损封堵手术。
这是一项微创手术,创口小,疼痛轻,术后恢复也快,经过后续的一系列治疗,很快,乐乐就顺利出院了。
不曾想,半个月后,因为支气管肺炎,乐乐再次住进了心脏中心。看着又一次被病魔折磨的孩子,心脏中心的医务人员心疼不已。冯亚斌、张晴逸等医生用丰富的儿内科临床经验给予了乐乐有效的治疗,护士阿姨也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每天除了专业的护理就是逗她开心,这家庭般的温暖让这个单亲家庭感动不已。在团队悉心地治疗和照顾下,乐乐又一次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可以痊愈回家了。
出院前,乐乐妈妈非常激动,特意定制了大白陶偶和锦旗,来表达感激之情。妈妈说:“我还在陶偶上特意写了‘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的好医生,但是我相信,我们遇到的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他们能理解我们的不容易,也给我们带来了生命和希望。”
爱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信任。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