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携手

时间:2024-03-15  来源:普洱市中心医院  作者:兰玉洁

轰隆隆...轰......(火炮声)“哎,老李、老苏,醒了吗?你们听”“又开始打了,这次的交战区离我们只有2公里”“我们3个今晚轮流值守。”“收到”,这一晚他们注定无眠。

“前面什么情况”“是反政府武装力量在排查”“不用惊慌,灵活应对”......

这些对话内容还得从2018年春节前说起......

2018年春节前,当我们全家还沉浸在快过年的喜悦时,他接到了要去非洲刚果执行任务的通知。出发前几天,刚果爆发了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就是他们任务的目的地,地方公司的技术人员一听埃博拉疫情爆发后,全都交付违约金,不去了。只有他们一个三人小组深入刚果完成了任务。期间,还穿过了反政府武装的交战区,巴基斯坦维和部队护送着他们,夜里都能看到不远处交火的曳光弹。

这个“他”是我哥,他不仅仅是我哥,他和他的战友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这,只是他们执行过的众多任务中的1个。

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他们以性命相搏,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从“黄洋界上炮声隆”到“四渡赤水出奇兵”,从平型关大捷到千里跃进大别山,从血战长津湖歼灭美军一个团到三军协同攻占江山岛……用胜利改变了历史的进程,创造出以劣势力量战胜优势力量的战争奇迹,这就是中国军人。

而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千万别误会,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理人员,我是一名医院宣传工作人员。我不曾拿着手术刀与死神拼搏,也没有勤勤恳恳的照顾病患。但我同样是站在他们身旁见证了这一切并把这些告诉不了解真相的其他人的队友。

疫情期间,医院张贴的各种通告、提示都是我们宣传工作者一张张打印并贴出来的,大家看到的新闻上的医护救助的画面和图片也是我们一帧帧拍出来的......

虽然我不站在无影灯下、不提输液瓶,但是我坚定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日常的工作,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

每天进入岗位、开始上班,这是我离我哥最近的时刻,我们在不同岗位上,并肩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战争年代,他们冲锋在前,厮杀敌人,浴血奋战,用行动保家为国。我们和他们共赴战场,与死神争夺时间,用手术刀为他们挡住敌人的炮弹;和平年代,他们用赤胆和忠诚,托起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在中国大地上奉献着无悔的青春。我们依然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着这群保家卫国的战士以及你们。

卸下戎装,他们只是普通患者,脱下白大褂,我们只是平凡百姓。我们保护着彼此,同时也在携手战斗。

他们是祖国的骄傲,是祖国的长城。我们是祖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携手努力,让祖国的国防事业傲立于世界的东方。


关于举办医院人文管理征文活动的通知

https://www.yyrw.org.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5&id=6457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