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东昌府人民医院:圆满举办医学人文建设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1-12  来源:东昌府人民医院  作者:王景壮

11月9日上午,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主办,东昌府人民医院承办的医院人文建设经验分享会暨第七期“健康中国”医院文化建设巡讲活动在东昌府人民医院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宣传处处长陈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洪彬前来授课。医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市区及周边县区各级医疗机构近百名文化宣传工作者参加了巡讲活动。

东昌府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兴利在致辞中首先对两位授课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刘院长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积淀文化底蕴,丰富文化内涵,加强文化建设,让医院文化建设真正为医院的全面发展服务。

近年来,东昌府人民医院重视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注重品牌宣传,做出诸多实践。医院在“家和孝廉礼”五种医院文化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和合文化,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国庆、院庆文化活动,不断探索人文医院建设的新路子,并于2019年获得全国人文管理创新医院称号,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均日益凸显,为健康聊城、幸福东昌发展贡献力量。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田光建受巡讲活动主办方委托致辞。他表示,医院文化是医院的灵魂,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是“健康中国”——医院文化建设巡讲活动的第七期,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巡讲将走进省内多家特色医院文化建设单位,邀请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交流,为各医院的持续健康高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陈峰处长以《资源联动-打破医院文化积淀与品牌建设迷思》为题,结合个人经历及医院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医院文化建设的路径及品牌打造的技巧。

张洪彬部长以《借力人文建设 助推医院建设》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从多角度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在人文建设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诠释了医院人文精神的内涵。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巡讲的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感同身受,并让大家重新认识到了医院文化建设的紧迫性和将医院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性。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