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基地

北京和睦家医院市场营销部团队:玩转北马体育营销大IP

时间:2020-03-31  来源:  作者:北京和睦家医院

北京和睦家医院是和睦家医疗旗下的医疗机构之一。作为一家按照国际化医疗服务理念与标准创建的综合医疗机构,北京和睦家医院同时拥有国际联合委员会(JCI)、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以及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学会(HIMSS)、EMRAM(住院)三认证。

北京和睦家医院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拥有一支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国际医生团队,为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患者提供全天候、多方位、高质量的门急诊与住院服务。作为一家综合性医疗机构,开设全科(家庭医学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内科、骨科、耳鼻喉科等三十余个科室。辅助科室包括药房、放射及影像科、检验科及血库。

现市场营销部团队由总监孙迪女士于2015年底组建,目前共有成员二十余人,承担着公关管理、市场活动、营销管理、品牌视觉系统管理、数字化营销、科室服务推广、涉外社区联络、大客户开发及管理等许多重要工作职责,所获成果倍受全院认可。团队注重人文管理,做到了团结稳定,除两名近一年来新加入的成员之外,其他成员皆已在本部门工作三年及以上,之中有两位已在和睦家工作十五年以上。

玩转北马体育营销大IP  和睦家的跨界融合 “不凡之路”

从2014年至2019年,北京和睦家医院作为历届的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独家指定医疗服务支持商,在不断完善强化北马赛事医疗体系的同时,也在探寻着如何运用更新的传播途径来深度追踪赛事全程。市场营销部在比赛前期、中期、后期有规划地进行品牌宣传工作,结合专业的医学视角和跑友们的健康需求,持续传播“爱健康,爱生活,科学跑,安全跑”的理念,以达到理想的传播效果。

赛前:多平台互动,炒热气氛

1. 线上多渠道送名额

2019年8月底,官方微信推送了题为《北马来了!第一波30个参赛名额 获取攻略看过来》的活动文章,详细介绍如何通过微信留言、微博抽奖、抖音互动等方式,在多种渠道与和睦家互动,争取2019年北马名额的获取机会。

介绍活动规则的文章一经推出,即刻吸引了跑友们的视线。在北京和睦家医院微信、微博、官网的同步展示下,阅读量很快攀升到了2.1万,共有341条留言参与“拼人气”活动。

一大批用于线上、线下的物料也由我们团队设计和制作完成,将醒目的图像与文字相结合,更有助于跑友们第一时间捕捉到与北马相关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观看短视频已经成为当代人消遣和打发碎片化时间的重要手段,因此,除了制作出官方版的北马快闪宣传片之外,也尝试开拓了抖音这个新的阵地。在北马前后,和睦家在抖音平台发起了两次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各位跑友用自己的创意小视频参与评选,并从中选出了一系列有创意、有诚意的作品,分别送出2019年和2020年的北马名额。

2.线下与跑友面对面

进入9月,我们组织的一系列线下活动在医院展开,两场科普讲座请到了骨科、康复医学科、呼吸内科、心血管中心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为跑友们讲解如何跑得安全,跑出健康。活动反响非常热烈,报名人数远远超出了场地限制。

在送名额的活动全部结束后,持续到11月3日北马比赛之前,我们微信平台又陆续推送了一系列与跑马相关的健康科普,将科室的特色服务与跑友们的需要相结合,小火慢热地为两个月后的赛事保温。

3.传统媒体力度不减

在双微、抖音等新媒体发力的同时,我们并没有忽视传统媒体的力量,在赛前与美通社等多家合作媒体合作进行了三次传播,反馈同样可喜:

10月14日,发布主题为《连续6年保障北京马拉松 和睦家总结跑马损伤“TOP 3”》的宣传文章,介绍和睦家如何作为2019北京马拉松赛事官方独家指定医疗服务支持商,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指挥及领导下,协同120急救体系,统一提供医疗保障服务。这篇文章发布媒体总数超100家,曝光量总数达到近4万次。

10月22日,2019北京马拉松开跑在即,国内各项马拉松赛事又有跑者倒地的事件发生。我们结合救助实例,发布文章《北京和睦家医院:十年资深马拉松跑者心脏骤停 跑马需当“心”》, 从心内科专家的视角提醒有6类患者一般不适合马拉松,提出跑者应当对这项极限运动有着科学的认知并进行赛前心脏评估。该文章发布媒体总数为80多家,曝光量总数达到了月6万次。

10月30日,转眼到了赛前各项准备的冲刺时刻,由于今年的比赛时间从9月挪到了开始转冷的11月初,通过《北马医疗保障再升级 全赛程护航覆盖救助盲区》一文,特别提醒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下跑步,跑前的热身和拉伸非常重要。该文章发布媒体总数90家,曝光量总数超11万次。

4. 微博倒计时

比赛开始前几日,我们在新浪微博上专门进行了北马倒计时,通过平台推广,10月29日微博的阅读量129万,10月31日阅读量123万,11月1日阅读量105万,11月2日阅读量达到了216万,将“和睦家为跑者保驾护航”的声音传播得更响更远。

5.北马博览会“临门一脚”

北马博览会对于各大服务支持商来说,是向前来领物的跑友们展示品牌形象的好机会。我们协调安排了多位医生作客“路跑学院”,就冬季跑马注意事项进行科学跑讲座。

同时,和睦家展位也通过简单易行的扫码送礼品活动,达到微信关注增长的高峰。在展会首日有近千位跑友扫描了北京和睦家医院官方微信的二维码

赛中:以专业护航,全程直播

2019年的北马有些特别,不只是因为恰逢祖国70周年大庆而备受关注,也由于时间推迟到了较为寒冷的11月,给我们医疗保障团队提出了新的挑战。赛前和赛中持续的细雨和寒风,让很多热身不到位的选手状况频发。

在比赛当天,我们邀请到了新浪体育在微博平台上同时进行赛事直播,并与自己的官方微博进行转发与互动。当日的微博阅读量达到了20.4万,北马大IP的魅力不言而喻。新浪体育也采访了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助理,市场营销部总监孙迪,报道了和睦家如何基于历年保障北马的经验,将今年的医疗守护再次升级。

赛事当天新浪体育直播

在寒冷的竞赛环境下,是否能第一时间发现伤情,并且帮助跑友们缓解症状,成了医疗保障是否全面而有力的一项重大考验。在市场营销部的统筹安排下,和睦家医疗站点志愿者,巡视的AED志愿者和身披醒目战袍的医师跑者们分工协作,密切关注着赛道上的每一位跑者,而他们的身影都被图片直播记录了下来。

赛后:从抖音出发,相约明年

比赛结束后的11月4日,我们在微信平台上推送文章《“如需要请拍肩”——北马路上,总有和睦家在默默守护“你”》,并进行了第四波大规模传播。文章回顾了低温天气赛事中跑者容易遇到的状况,同时展示了和睦家如何将“站点医疗”升级为“天网守护”,在每位跑者的身后保驾护航。这篇文章发布媒体总数逾70家,曝光量总数达到了近5万次。在微博上的阅读量也达到了124万。

跑友们的热情也一直延续到了赛事之后,他们将赛前、赛中、赛后与和睦家之间难忘的小故事拍成了视频,并@北京和睦家医院官方抖音账号参与互动。在两次抖音视频征集活动后,带有“北京和睦家医院”话题的视频有了13.5w次播放量,收获点赞最多的视频拥有了1.1w个赞。跑友们在期待明年北马的同时,也对和睦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共同为宣传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北京马拉松是跑友们心中的一项盛事,从宣传的角度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好时机。围绕着它展开的长达数月的传播,是市场营销部团队又一次集体力量的成果。线上线下多渠道展开,传统方式与新方式并行,在时间线上贯穿比赛始终。我们明晰品牌的定位,拥有专业的实力,勇敢挑战跨界营销,将高要求的体育赛事与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相结合,宣传科学的运动理念,争当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切实为人文建设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