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分党委副书记项蕾红教授

时间:2021-09-13  来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作者:张蔷

项蕾红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分党委副书记、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同时担任皮肤科第一党支部的统战委员。项教授作为华山医院知名的皮肤科教授,尽管平时的医教研工作十分繁重,但对于医院文化建设和品牌拓展工作,她始终亲力亲为,从细节入手,用品质说话,致力于将“华山品牌”做出辐射力和影响力。

一、疫情下的特殊人文关爱

去年疫情期间,华山医院派出273人的援鄂医疗队,紧急支援武汉。项教授积极组织协调抗疫物资的准备和捐赠,为武汉及上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亟需的物质装备。华山医院的皮肤科特色享誉海内外,除了防护用品,项教授考虑到一线人员长期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对皮肤有一定伤害,长期使用会出现压痕、水泡等,为了让爱美的医护同胞不被这些问题所困扰,项教授还精心挑选了适合防疫人员使用的护肤品、敷贴和华山自制皮肤药膏等物资,受到了捐赠方的一致好评和点赞。为抗疫前线前后捐赠了9批、1万余份防护用品、护肤品等。

此外,她还敏锐地意识到疫情下的护肤需求,结合护肤热点问题录制了科普小视频,教会大家如何避免、减轻“口罩脸”,将华山人的爱心和热忱传递到抗疫一线。

二、打造医护“香氛名片”

作为虹桥院区分党委副书记,项教授用做科研的精神推动医院的文化建设,积极推进虹桥院区的党建和医院文化发展,提升医院的软实力。先后开展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虹桥站、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的党建与交流共建,从员工和患者的需求两方面出发,充分合理地利用资源,建设医学人文品牌。

项教授牵头在虹桥院区引入将芳香落地项目,从门诊到病房,从试点到科研,逐步推进,打造出了虹桥院区的“网红”香氛名片,改变了人们对于医院“充满消毒水的味道”的印象。研究显示,在香氛环境下,患者紧张和焦虑的情绪能得到明显改善。项目实施以来,住院患者的满意度升至98.9%;门诊患者的就医体验感及员工的满意度亦显著提升,门诊满意度提升至97.8%。获得了医患的一致好评。

同时,人民日报、新民晚报、电视台和电台等主流媒体也争相报道和转载“华山医院的芳香文化”,也吸引了许多同行的关注和支持。 

三、建设“最不像医院的医院”

项教授也致力于建设职工的健康文化,在虹桥院区成立职工活动中心,使医务人员在忙碌的工作间隙,可以放松身心,在此运动、健身,还可学习专业的瑜伽课程,工作健康两不误。在每年的传统节日,尤其是医师节、护士节等特殊节日,项教授带领虹桥院区的团队发挥自身优势,把医院食堂变身为音乐厅,邀请著名钢琴家为医护献奏;在院内举办职工艺术作品展,使医护在治病救人之外的艺术造诣得以展现,挖掘出了一批书画、摄影俱佳的“宝藏医护”;在医师节推出“香氛工牌”的医院文创,连各位见多识广的大专家们都爱不释手,一个精致和巧思兼具的小细节,彰显出华山人不断创新和追求服务品质的文化特色。项教授始终以“最不像医院的医院”为目标,努力建设虹桥院区的医学人文品牌,为医院的文化发展和推广搭建平台。

项教授在文化建设工作、临床和教学工作中,都时刻恪守党员和医者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持着一颗热忱之心,一股钻研劲头,一点坚韧精神,于细节处见真章,于品质中见实力,在推动医院文化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深受广大员工和患者的赞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