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弟洪

时间:2021-09-08  来源:绵竹市人民医院  作者:左雪梅

让更多的患者知道“绵竹有华西,华西在绵竹”的陈弟洪,绵竹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分管宣传、拓展外联、医联体建设工作。

2017年10月19日,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正式启动,绵竹市人民医院挂牌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陈弟洪作为下派的管理团队成员之一入驻绵竹医院。

陈弟洪是华西医院十大杰出青年、温江院区ICU护士长。从临床转入行政管理,特别还是自己少有接触的宣传拓展工作,陈弟洪也是暗自捏了一把汗。

如何让50万绵竹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首先得让市民了解华西-绵竹医联体是怎么回事。带着这个问题,分管宣传拓展的院长助理陈弟洪不断摸索和创新,让华西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让更多的患者知道“绵竹有华西,华西在绵竹”。

首先,他加强宣传内部管理,完善科室制度。实行每周一例行分享会,会上,科内人员轮流进行知识分享,将自己擅长的领域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讲授,一方面锻炼大家上台演讲能力,一方面让科室人员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同时,根据临床需要,整理规范《年终考核细则》、《宣传品申报流程》、《网络舆情应急预案》等制度。他将华西理念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引入大数据管理,通过对比同行找差距,弥补自身不足,取长补短完善宣传工作。

在华西宣传理念的指引下,陈弟洪要求宣传部门要重点打造医院官网,做好门户形象。同时,要借鉴华西医院微信健康宣教模式,积极转变医院微信公众号宣传风格,有效提高微信关注量。通过开展义诊和医校联盟、健康知识进社区、企业、机关等活动,不断扩大华西影响力。

为了提升科室通讯员积极性,他大力鼓励通讯员投稿,实行奖惩机制,并将科室宣传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同时,要求通讯员到宣传部轮转学习,通过专业指导提高写作技能。每一位轮转的通讯员,他都要进行谈心谈话,让他们深入挖掘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亮点和院内医疗技术、人文关怀、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亮点,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报道。三年多来,医院在各类网站、微信、报刊等媒体发布新闻、刊登健康宣教稿件、视频等近万条。

在陈弟洪的带领下,宣传部在全国连获佳绩。2018年以来,共获得由国家卫健委、健康报、丁香园、健康界等全国平台的奖项40项。

睿智、果敢、热情、包容,同时,他也站得高、看得远,在陈弟洪的带领下,相信绵竹市人民医院宣传团队将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