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护士长陆世翠

时间:2021-08-21  来源: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作者:陆世翠

陆世翠,女,副主任护师,中共党员。现任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疼痛科护士长、医院护理教学委员、护理科研组副组长、疼痛护理专业小组组长;学术任职方面担任全国疼痛护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人文建设委员会委员、广西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五届委员、广西疼痛护理学组副组长兼秘书,广西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委会委员,在我区疼痛规范化管理推广实践发挥引领作用。

她秉承二附院“患者至上 员工为本”的服务理念,搭建医护患和谐温馨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医院人文关怀氛围。

她忠于人文建设,2017年来传承医院文化,一直推进医院人文建设,打造文化品牌,首创“广西疼爱家园”,是医院每年人文专题讲座“一课双讲”的授课老师,多次代表医院对外交流推广人文建设理念,多次在全国学术年会上进行大会发言,邀请到全区各地进行人文专题讲座。顺应新时代发展,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突破传统她管理广西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独立疼痛护理单元,开展“暖心四个工程”,开启“美丽孕妈妈”行动,以“践行人文关怀 构建和谐关系 深化优质护理 提高护理品质”为方向,“责任与爱心同在,真诚与奉献同行”为个人宗旨,重视医院人文内涵建设,做有温度的管理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使患者感受“有疼就有爱”,让疼友们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让员工在充满爱的氛围里工作,体会到关怀他人的快乐和被关怀的温暖! 

2018年1月首创“疼爱家园”,以 “践行人文关怀 构建和谐关系 深化优质护理 提高护理品质”为方向,重视内涵建设,提供有关怀的医疗,让患者“有疼就有爱”,让疼友们在住院期间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让员工在充满爱的工作氛围里,体会到关怀他人的快乐与被关怀的温暖!,陆世翠护长参与了全国第一部医院人文建设指导用书——《中国人文建设医院蓝皮书》,进行医院人文建设课题合作,不断改善医疗服务,2019年疼痛科获得全国医院擂台赛中南赛区“最具价值案例”奖;获得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19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创新品牌案例”奖;医院2019年获得中国医师协会“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广西医师协会优秀人文二级机构。

护理团队首创“美丽孕妈妈”行动,向76家疼痛专科联盟单位、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者培训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管理者培训基地、广西疼痛护理学习班、广西外科护理学习班以及广西护理学院人文教研室进行推广实施,2020年8月、11月分别获得“全国医院人文管理年度百强案例奖”“人文创新团队” “人文创新案例”奖,2020年12月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医政医管局授予“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等国家级荣誉,不断推进医院文化建设,为医学人文事业努力贡献!

在工作当中,她是一个“拼命三娘”,常常加班到深夜才返家,为患者、为员工、为科室发展而努力, 她富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并运用并顺应新时代发展,工作中敢于创新、挑战、突破新技术,善于总结经验,撰写人文等相关专业论文16篇、发明专利3项、科研课题3项。开展 “倾听你我 畅享健康”“携手科普 畅享健康”“优秀员工冲向云霄”系列活动,被评为“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从团员到团干,从十佳团干到党员,他时刻提醒自己多做贡献,没有理由退缩,不能因为个人而辜负大家的期望,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她首创“美丽孕妈妈”行动,在全院范围内向700多名护士开展讲座推广,并为全院150名怀孕护士进行现场发放150个“美丽孕妈妈”胸牌。不仅如此,她将“美丽孕妈妈”行动向76家疼痛专科联盟单位、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者培训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管理者培训基地、广西疼痛护理学习班、广西外科护理学习班以及广西护理学院人文教研室进行推广宣传。这是我院人文建设的一大举措,是细节与人性化的人文创新。辐射面广,意义深远,让更多人懂得关爱自己和别人,当患者看见孕妈妈胸牌时,可以多一些耐心与谅解,相辅相成,护士用更好的态度面对患者、面对工作,构成一个和谐的医患沟通环境。

她组建“广西疼痛家园”,开展“暖心四个工程”,时刻牢记“解除疼痛,让您有爱不再痛”的使命,共筑医学人文关怀,提升团队凝聚力。在工作之余,她开展“5分钟分享会”,鼓励员工将印象深刻的事情描述出来,每月进行嘉奖,此举在她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

她表示,未来还很长,在今后的道路上,她将更加努力地把践行人文关怀,构建一个和谐温暖的医患环境。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