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陈峰:为健康公益贡献青年力量

时间:2020-04-04  来源:  作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

陈峰,男,28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科技城医院宣传处处长、团委书记;兼任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中国医院协会文化专委会委员、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学人文》杂志青年编委、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人文医学分会委员、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互联网健康分会委员、苏州市欧美同学会(苏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委会秘书长、苏州市医学会健康传播专委会委员、苏州高新区团委常委等;英国莱斯特大学硕士,台湾世新大学、韩国庆南大学交换生,曾先后赴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短期研修;参编《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在国家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曾任CGTN(原CCTV-NEWS)《DIALOGUE》实习编导、浙江日报社《浙江在线》实习编辑等。

他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打造“未成年人医学院”。从初中加入到当地环境保护组织至今,他已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5年,仅近年他在“志愿苏州”平台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已超1000小时。他以青稞(青年)志愿服务队为依托,以全国首创的“医学体验护照”(已先后推出2版)为载体,重点开展“打造未成年人医学院”志愿服务项目。他积极结合健康日与时事热点开展未成年人医学科普与体验活动,通过与政府部门、学校、媒体等深度合作(挂牌)实现项目落地。活动开展3年来,全院20余个科室成为未成年人医学体验场所,开展相关活动100余场。该项目成功入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审答辩,斩获全国卫生行业健康传播年度品牌活动优秀案例、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苏州市百个重点志愿服务(一类)项目、苏州市青年创益大赛(公益类)二等奖、苏州市卫计系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

他热衷社会公益,传播温暖爱心价值。他秉持红十字精神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发起成立医院基层红十字会,自身已填写“志愿捐遗申请登记表”的他积极开展各类捐遗宣传,已有近20人实行登记;还与苏州高新区团委于2017年12月共同发起苏州市首次大规模系列急救培训——“第一时间救援”急救大行动,累计走过近50站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培训约1.5万人,该项目也成功获评苏州市“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一等奖;2017年12月,他联合急诊科设立苏州首个“公众急救小屋”,受市民预约进行免费的心肺复苏培训。“小屋”运行两年多来累计已有近2000人受益,并于2019年6月获得江苏省红十字会批准建设为省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4年来,他发起苏州高新区“关爱女性健康月”(2019、2020两届)“关爱儿童健康月”(2019)大型公益活动;他发起成立光明基金,通过与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拯救弱视大行动”与“光明行动”,分别为200名弱视儿童免费诊疗及200名白内障老人免费手术。4年来,他及他的团队已走进社区、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开展各类义诊活动30余次、健康咨询及讲座活动50余场。

他钻研健康传播,推动市民“主动健康”意识。2016年伊始,他负责组建医院健康宣教部门、积极培养市民健康意识。与苏州广电联合策划《手术室的故事》系列纪录片,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并荣获苏州市电视社教奖二等奖及苏州市第五届金茉莉影视文艺奖。2017年-2018年,双方再推出《急诊室故事》系列纪录片。2018年至今,陈峰联合专家团队已在线上推出近万健康科普短视频。截止目前,陈峰已在中央、省市各级各类媒体发表健康相关文章300余篇,医院获评全国十家“中国医院品牌研究院品牌示范基地”以及全国首批“中国人文建设品牌医院”,连续两年斩获澎湃政务最具影响力政务发布-公共宣传奖。

他在疫情期间,展青年使命担当。他毅然放弃回家乡过年,自2020年1月20日起连续两个多月无休奋战疫情一线。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门急诊流程,他积极投身门急诊预检分诊志愿服务岗位上。他还加入到服务援鄂医务人员等一线人员及家属,尤其是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以及“零点(夜宵)行动”中,他一直是冲在最一线的那一个。作为医院宣传负责人,他还经常前往发热门诊、医学观察点等一线,报道一线人员事迹,并且利用医院的各个平台做好市民的健康宣导工作。2个月来,通过他的宣传报道,医院一线医务人员事迹在各级媒体报道累计超200次。

陈峰曾获得2019年全国卫健行业品牌传播优秀实践者,2019年中国医院品牌建设创新个人,2018年全国卫生行业健康传播优秀宣传工作者,2018年中国医疗品牌十大创新奖,第五届中国医影节金丹奖最佳编剧提名奖,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优秀征文作品(2018、2019),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团员,2017年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2018年苏州市青年志愿公益3927工程爱心使者,苏州市欧美同学会2018年十佳公益之星、2019年度优秀会员,苏州市第二届百姓名嘴风采大赛三等奖,苏州(太湖)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17、2018、2019)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