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丁梅:用声音诠释最温暖的告白

时间:2020-03-31  来源:  作者: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丁梅,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宣传科主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建设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报刊暨新媒体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健康教育和促进专委会委员、“上泉朗诵社”副社长。

为爱发声  声入人心

1999年,丁梅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小护士,就因为在医院的“春晚”上唱了一首歌,开始走入了大家视野。技术比武、赛会主持,演讲比赛……年轻好胜的小姑娘一拼就是十年,有她参加的演讲比赛,第一名从未旁落。大家都说,她有付好嗓子,每次演讲比赛,她一张口,便感觉声声入心,可细心的人会发现,每次她演讲的内容都从未离开医疗这个行业,而且每次演讲,她都是自己撰稿,讲述的都是发生在医院里的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她要用富有生命力量的鲜活故事感染人,讲出医者的情怀,道出人间大爱。从那时起,“医学人文”就已经在其内心扎下了根,也恰恰是这十年的努力,才让她与“人文”结下了不解之缘。

医者“好声音” 感受生命力量

2013年,丁梅正式走上了医院宣传岗位,自此她告别了自己多年的小护士情怀,踏上了一条更具挑战的路。2009年,医院开辟了《阳光随访时间》栏目,她走入电台直播间,在话筒前谈出院随访患者提出的问题,讲医院的整改落实举措,亮条条掷地有声的反馈效果,说医院新技术新服务,反响非常好,也开始了她的“主播”经历。

2014年,微信开始火爆起来,她开始紧跟发展步伐,尝试不断突破。也曾处处碰壁:蹭热点、追新潮?几近崩溃!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与其四面出击?不如集中一点,真诚发力!她给自己起了一个主播名字“丁丁”,她决心发出“医者好声音”,叫醒你的耳朵。2016年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原创音频栏目【听吧】,每个周末,她搭建起简易录音棚,在电容话筒前,用温暖的声音、真实的故事传播医者心底的声音,并获得2017年全国医院品牌建设大赛50强。【听吧】到今天已播出超过100期,每一期,都是保证原创文字,每一期,都在用“医学人文”的眼光看人生,用安静的音乐、真实的声音点亮生命之光,感受爱的力量,声润心田!

传播医界“好声音” 奏响主旋律

从事医院宣传工作八年来,丁梅致力于促进文化建设、推动医患和谐、普及健康知识,全力打造医院口碑,展示医院优良形象,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宣传品牌”。她参与了医院两次完整的医院文化理念调研、征集、提炼、培训及实践全过程,对核心文化理念框架、VI系统建设等,积累了一定经验。并起草并实施医院“十三五”、“十四五”文化建设方案,并适时将医院人文建设步骤进一步细化,形成了“有温度的医院”品牌建设思路,并进一步大力推动医院文化建设。

唱响“公益健康”好声音:将公益活动打造为宣传载体,提高医院业内、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大手拉小手”儿童健康科普活动以“健康环保”为主题,已连续开展三年,手绘长卷、手绘环保袋、手绘爱心伞,每年都有新花样,新创意。携“一缕阳光”志愿服务走基层,带“医匠”大专家“串门”,每年冬天最冷的时间,“让爱有声”义工团队总会出现在最贫困的山区,为那里的老人孩子们送上暖暖的“厚礼”,而这一切都已成为她的习惯,只因她有一颗公益心。

唱好“先锋续航”“好声音”:着力于通过多层面的党建宣传,提高职工向心力,从而推动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发展。合唱唱出“红色”爱国情怀、书画绘出天使“温暖”画卷、宣誓仪式讲出党员“初心”、十年复明路走出“光明”使者,她坚信现阶段的党建宣传工作,必须打破党建“单一封闭”的活动形式,构筑立体化、多维度、广覆盖的党建宣传矩阵,才能切实做到问需于民,实事惠民。

传播医界“好声音”:从2017年起,丁梅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努力通过动画、视频、音频、海报、主题图等形式,用最为直接的方式,让群众看见,百姓听见,让职工有共鸣,社会有感动,努力实现“肉眼可见”的宣传效果。2018年,中心医院从“袋鼠妈妈”一张图片的全国走红到“雪夜推车”正能量的传播,到“医者的手”专题,2019年推出“父子情深”、2020年的“愿此归来后,人间处处春”等新闻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还有每逢节气的主题海报、每天的“日签”无不展示了医者情怀;护士快闪视频、护士节歌曲《天使一样》MV、医师节《400张笑脸》动画视频一经推出,好评如潮。2018年荣获《健康报》“2018年度品牌传播最佳实践者”、“寻找卫生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年度健康传播优秀案例大奖;2018年山东省卫生健康新闻宣传奖二等奖;丁香园首届“医界最强音”活动优胜奖,2019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品牌建设先进个人”。

“医爱”三十年:2019年迎来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院庆三十周年庆典,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她完成一部8分钟专题片、一本60页画册、104版图片展策划设计制作,以及现场10余家媒体发布,视频、图文、图片直播,连续彻夜的坚持,一遍又一遍的审核校稿,所有的一切都只为11月8日那天的完美展现。当她看到一位位退休老职工互相搀扶着流连于展版前,一张张熟悉的笑颜绽放于照片墙前时,当听到来自系统内外、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地。再苦再累,也心甘!因为有一种陪伴虽不见身影,却很真诚;有一种守候虽悄然无声,却很深情。最深沉的爱,总是风雨兼程;最浓厚的情,总是冷暖与共。

因为“真情”,很多人开始关注到这家“有爱”的医院,感受着医患关系的亮色,牵挂着医院发展的点点滴滴;

因为“真意”,很多人喜欢上了【听吧】,喜欢跟着主播丁丁,解放眼睛,共同走入有声世界,去聆听,去感受那些医患、护患、医护之间的真实故事;

“医”路上有爱,生命才不会孤独,丁梅将一如既往地用爱发声,正如她二十年前一样……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