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林忠:医路同航 人文为帆

时间:2020-03-31  来源:  作者: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林忠同志现任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博士、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1年,她对医疗事业坚定执着、敬业奉献,对业务管理满腔热血、精益求精,对患者关心关爱、竭尽全力,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她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加强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素养培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塑造良好的医院形象。通过医院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打造妇幼特色文化的医院人文品牌建设体系;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营造积极奋进、团结创新的工作氛围;为患者带来更高品质的人文技术服务,实现患者、员工、政府、社会“四个满意”。提升医院执行力、竞争力、凝聚力和知名度,推动人文医院建设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医院启动医院人文建设工程以来,以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开展价值理念实践活动,凝练新时期“以患者为中心,以员工为核心”的核心价值体系,促进大爱文化在妇幼保健院落地融合。着力培养和塑造医学人文精神,引导医务人员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通过宣传党员先锋、先进典型,以榜样作用感染人,营造医院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风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医院大力构建科室文化,以团队精神为出发点,培育和谐文化。以医院精神为内核,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倡导团结和谐科室文化,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同事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展示好科室团队合作形象,积极打造技术一流、服务一流、合作一流的人文科室。党员主动关心联系群众的和谐,关心科室内部的和谐,关心科室与科室间的和谐,积极协调处理各类矛盾,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

以家文化为切入点,培植理念文化。每月开展1次全体员工政治学习,每年进行1次员工文化培训。建设好科室文化墙。根据本科室发展历史、人文培育过程,制作科室文化墙。实施好“科主任话人文”。每年开展“科主任话人文”专题活动,强化科主任的人文科室建设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学习妇幼好医德、好医术、好医生,弘扬和沉淀医院优秀的人文精神。倡导人本、仁爱、公益的医学人文精神,根植于每位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筑牢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等思想根基,确保科室和员工发展方向的正确性。

以技术为核心,锻造品牌文化。宣传精品技术,牢固树立“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质量就是生命”“尊重生命,恪尽职守” 的质量理念。在科内更新和完善技术品牌的展示,在院外开展各类技术品牌的宣传活动,全力展示名专家和名技术。推进技术创新,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和科研创新是“发展动力”的思想。各科室加快人才培养,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信誉,提升科研文化品质。

同时医院从CIS系统开始做起,分别从理念识别、行为识别、视觉识别着手,全方位树立医院社会品牌,并满足职工不断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缓解医务人员的精神压力,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医院品牌文化凝聚力。在此基础上,结合柳州本地特色,成立医院业余艺术团,以符合当地群众的艺术形式对医疗科普知识进行宣传,树立医院文化品牌和社会形象,2017年参加第三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荣获全国最具人气金奖,2018年开始以党团文化艺术建设塑造医院人文品牌,参加第四届中国医院宣传年会荣获十强奖,2019年医院获评为“中国人文建设品牌医院”,举办2019 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妇产科论坛暨医院人文建设分论坛,大力推进地域医院人文建设。

医院文化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医院的灵魂和软实力,是提高医院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医院管理创新的需要,可以充分调动医院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通过建设先进的医院文化与之相配套。医院员工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要扭转思维惯性,在医疗市场日趋同质化的今天,竞争的重点将转向先进医院文化的建设和特色服务品牌的创建上,推动医院持续发展。  

医院人文建设工作建设周期较长要从一点一滴的基础工作做起,从员工的一言一行抓起,从医院的一草一木建起,早做早受益、早见效。医路同航,人文为帆。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