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张瑞雪

时间:2019-05-02  来源:  作者: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张瑞雪

张瑞雪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宣传部/新闻中心/新闻中心部长,副编审。这些年,她一直从事医院文化宣传工作。

一、外宣“骑兵”,多次引爆新闻热点

负责医院的对外宣传工作,创办并主管医院微信订阅号,先后组织多起有影响的新闻宣传报道。2018年,组织报道的手术室护士张慧“半蹲一小时为手术患儿播放动画片”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新闻等中央各主流媒体,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新京报等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进行了报道,并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四位(3月1日)、网易新闻主页,中国新闻网微博阅读量1500多万,点赞近2万,各地电视台及国外YouTube网站等也进行了报道;“充当车祸患儿临时爸妈”的急诊科医护人员、护士节坚守工作岗位的“孕妈妈”等获央视新闻报道。

同年,组织报道了单位微信点击量16w+的《 神了!这家医院直接命中高考作文题》,以及《暖心!一家五口出车祸,医护人员临时客串“爸爸妈妈”》、《 那个救人不留名的头版“外科医生”找到啦!》等新闻热点,全国各大媒体进行了转发,引发强烈的社会关注。

其中,《 神了!这家医院直接命中高考作文题》被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评为“2018年度十大原创文章”。因在宣传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2018年代表医院在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做会议发言的医疗机构。

二、文化“匠人”,积淀时光弘扬医学大爱

分类拍摄多部视频,不同角度展示医务人员风采。如:温暖故事公益片《用爱温暖一座城》,反映医院事迹和医术的的纪实片《千万次的弯腰》、《光明之路》、《有爱的世界才温暖》,体现护理人员情感的温情片《说说心里话》、《医路相随》,展现医生仁爱精神的微电影《医者誓言》、《幸福的名义》等。

编辑出版多部图书,全方位挖掘和展现医学精神。如:从关注普通人物和故事,真实展现医患关系角度,出版温情故事集《守望在生命之巅——讲述山大二院人身边的真情故事》;展示从医经历,厚植医院精神的角度出发,出版集合医院故事的《医者风范》;从挖掘齐鲁医学脉络,传承齐鲁医学精神角度,出版了全面展现齐鲁医学历史的《齐鲁医学往事》。

三、活动“总导演”,打造精品活动品牌

成功组织医院建设发展功勋人物颁奖典礼,医者大爱澎湃涌动。医院开诊20周年院庆之际,成功组织策划了“建设发展功勋人物颁奖典礼”,表彰五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激情澎湃的颁奖词搭配专业主持人的深情演绎,充分彰显了五位老专家的品格和精神。多平台进行了宣传报道,不仅激发了全院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干事创业热情,而且在社会上营造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医者风范。 

成功组织策划了“温暖齐鲁·榜样人物”表彰活动,温暖事件润泽心田。2017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策划组织了“温暖齐鲁·榜样人物”颁奖典礼,对年度涌现出的温暖人物进行表彰,为每个事件和人物精心撰写颁奖词,制作事件回顾视频,引发职工强烈共鸣,全院职工共沐荣光,共享荣耀。“车祸患儿的临时爸妈”,“勇扶跌倒老人”的麻醉科护士,“最美睡姿护士”,“客串接生婆的外科医生”,“列车上救人”的大夫等成为那个冬天温暖的代名词。

连续策划三届护士节纪念活动,主题突出,节目新颖,皆为爆款。分别策划组织了以“爱的馈赠”、“有爱更温暖”、“人间天使,美丽绽放”为主题的护士节纪念活动,精心策划老教授《致护士的一封信》视频祝福;录制《照片背后的故事》、《说说心里话》等视频,邀请家属登台、完成护士心愿等形式多样、新颖的节目,让护士找到归属感和成就感,营造出和谐感人的氛围。

成功举办健康科普大赛,科普最强音震撼奏响。2018年8月19日,是国务院确立的首个医师节,组织策划了“科普最强音”健康科普大赛,创新性地借鉴“中国好声音”模式,采取“双导师制”,邀请山东电视台三位重量级艺术导师进行舞台指导,临床三位专家大咖担任医学导师进行专业指导,共同成就了选手们“华山论剑,巅峰对决”的精彩现场,500人的会场爆满,许多职工和患者站在过道上观看。27万余人在线收看活动直播,收获满满好评。这也是山东省内医疗机构首次举办的大型健康科普活动,

连续多年组织“光明行、手足情”活动,爱与使命让光明和健康重现。2014年起,策划组织了“光明行·手足情”大型公益活动,由院领导亲自挂帅,学科带头人带队,选派科室骨干力量加入,深入边远、贫困地区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及手足等疾病诊疗工作。与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签订三年帮扶协议,每年开展200例免费复明公益帮扶。“光明列车”先后驶向青海海东,山东革命老区枣庄、临沂,陕西子洲,新疆喀什、乌鲁木齐等地,总行程达3万余公里,累计为800余例患者送去光明,无偿捐赠价值几十万元的医疗、教育等物资,真正成为“光明与健康的使者”。

四、团队“领头羊”,以奔跑的姿态前行

在其带领下,医院宣传团队成为省内医疗行业人人皆知的“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队伍。团队中有优秀的领头羊,为团队指明方向;有优秀的“快枪手”,能够快速执行管理者交办的任务,第一时间爆出新闻热点;有优秀的外交官,时刻与医院内部员工、与外界媒体朋友保持互动,挖掘线索,传播信息;有小清新的“文艺范”,操刀出品了系列温情微信精品;更培养了一支“随时发现随手拍”的具有敏锐新闻意识的宣传员队伍。

团队不断凝练工作理念,坚持“医院有温度 新闻有态度”,坚持“重点新闻不过夜”、 “做就要做到极致”的追求,始终以奔跑的姿态前行,引领省内医疗宣传风向。

五、个人所获荣誉

任现职以来,共发表论文5篇,副主编著作3部,获得各级各类奖项20余项,2018年获得第二届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年度十大原创文章”(个人类),获山东省优秀党建调研课题二等奖1项,省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成果奖3项,先后5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泉城义工、全国医院报刊优秀记者等。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