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

时间:2019-05-02  来源:  作者:西安市中心医院 张狄

他是职工眼里敢于担当、富有亲和力的领导,是患者眼中真正关心他们疾苦的亲人。见过虎威院长的人都说,他给人的感觉温和、儒雅、如沐春风。自1987年从医学院毕业后,虎威从一名基层医院的医生干起、先后担任过三甲医院临床科室主任、副院长、院长,西安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现任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一路走来,他不断学习积累,凭借过硬的知识水平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成功的处理了一个又一个棘手的问题,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他是一位优秀的管理学家,一名知识渊博的学者,更是一位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的领导,凡他所在的单位,职工都对他赞誉有加,用大家的话来说:虎院长不管走到哪里,都以院为家,把职工当成自己的亲人。

凝心聚力  不断提升医院人文管理理念

2015年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担任院长之时,虎威面对的是一个复杂动荡的局面,医院人心涣散,不担当不作为、执行力差等问题比比皆是,除了在制度上加强管理之外,虎威格外注重从人文理念方面提升医院的内涵,来医院一个月不到,虎威院长就亲自为全院中层干部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全院近200名中层干部参加了互动,虎院长在讲座中从责任、思维、沟通、三个方面进行演讲,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阐明了讲座主题。此后,在各种会议及讲话中,虎院长都格外重视打造医院的人文环境,先后在陕西省2018年首届超声、MRI及遗传高峰论坛上做了《注重人文关怀提升医疗服务》的专题报告、对全院200余名护士深入阐释了《加强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和具体举措,除此之外,虎院长还先后多次邀请北大王岳教授、著名管理专家周诚忠教授、西安市医学会秘书长葛移繁等多名专家为全院职工进行了人文管理方面的专题讲座。在潜移默化中拓宽了医院管理思路、提升管理素养、增强了医院管理队伍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在他的感召下,医务科、护理部等行政职能科室及一大批临床科室在科室管理中都充分发挥了人文管理理念,医院干部职工的管理理念有了显著提升, 

筑巢引凤  为人才提供最合适的发展平台

由于医院以往遗留问题,虎威在初来中心医院时一部分高学历高职称的专业人员纷纷想要离开医院另谋高就,如何才能留住高学历、紧俏专业人才,虎威院长说:这些专家看重的不光是物质回报,更重视的是个人上升空间、事业发展平台以及团队给予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为了留住新生儿科一名年轻专家,虎威发挥出三顾茅庐的精神,专程到专家的家中拜访谈心,还在专家外地学习期间前去探望,在制度允许范围内破除藩篱,尽可能的给予人才充分发展的空间。在虎院长的真诚打动下,破除了专家们的心结,打消了他们的顾虑,一些原本对医院发展缺乏信心的专家在他的感召下,打消了离开医院的念头,纷纷留下为医院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挽留医院现有的人才,虎威还非常重视高校专家的引进,想尽办法筑巢引凤,提升医院人才实力,事实证明,医院的人才政策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能力正在显著提升。

爱心助力  用满满温情为患者抚平创伤

对待患者,虎威也总是站在他们的角度,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的三年多时间里,只要听说有贫困危重患者,或者需要帮助的患者,他一定亲临患者床前进行慰问,嘘寒问暖,尽量提供帮助。2016年,一名陕南贫困山区的烫伤患儿住在烧伤整形科无钱医治,虎院长除了为孩子减免医药费以外,还组织全院职工为其捐款,解除了家长的燃眉之急。2017年10月,一名29岁车祸复合外伤急危重患者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接诊时患者已经意识丧失,失血量达2000毫升,这样的危重患者能被救活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五,在家属几近绝望之时,医院顶着巨大风险和压力,由虎威院长亲自指导抢救并指示: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会放弃患者。并果断决定由多学科协作,将患者由急诊科转入胸外科ICU进一步治疗。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病情渐平稳康复,医院用大爱精神创造了奇迹。2018年8月,烧伤整形科收治4岁贫困家庭被狗咬伤女童,因家中无力支付医药费,医院便减免了女童的医疗费,并积极联系媒体号召社会募捐,虎威院长还专程去病房探望了患儿和家属,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小患者平安度过了危险期。

这样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时常在医院上演,医院的社会评价日益提升,得益于虎威院长倡导人文化管理理念发挥出潜移默化的作用。平时只要有空闲时间,他总是去病房转转,倾听患者心声,收集患者意见,作为改进医院管理工作的动力。三年来,虎院长数次接到患者寄给他的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时得到的温暖和帮助的感激之情。

作为院长   医院职工永远是我的亲人

在虎威的眼里,医院最宝贵的资源就是广大的职工,为了给职工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虎威以长期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安全管理经验为基础,通过树立精细化安全理念、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安全宣传培训,医院还与辖区所在派出所进行密切联系,及时预防和制止任何伤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发生为医院职工和患者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工作及就诊环境。2018年,西安市中心医院获评“2017-2018年度全国医院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这一全国性荣誉,也是陕西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自2015年6月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虎威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三个春节,但是这三个除夕之夜,他都是在医院度过的,从下午开始一直到凌晨12点,他要为值班的医护人员送上除夕之夜热腾腾的饺子,值班的人年年换,可是院长不能换,家中亲人对此也给予了他极大的理解和支持,让他颇感欣慰。医院的人都说,虎院长是一个充满温情的领导,医院员工生病了,他一定亲自看望,职工家中有了困难,他会率先为职工捐款,发动鼓励全院帮助困难职工,将他们调整至合适的工作岗位。“在他的推动下,西安市中心医院与后宰门小学结成辖区共建单位,解决了医院职工包括临时工子女的入学问题,缓解了许多职工的燃眉之急。

虎院长一直认为:身为一个单位的领导,一定要维护公正公平、同时保护好弱势群体,体现团队关爱和对职工的人文关怀,让每一名职工都能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虎院长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