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振运

时间:2019-05-02  来源:  作者:

王振运,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甘肃宁县人,中共党员,兰州医学院医学学士,泌尿外科主任医师,2012年12月任庆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2016年1月至今任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担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委、《临床医学研究》杂志主编、甘肃省泌尿外科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泌尿外科医师分会理事、甘肃省医院协会理事、甘肃省老年医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急诊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精神卫生专科联盟理事、庆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庆阳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先后荣获甘肃省委组织部陇原青年创新人才、庆阳市领军人才、庆阳市首届“五·四”青年奖、庆阳市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庆阳市首届青年科技奖、庆阳市十佳院长等荣誉。 


2016年,在庆阳市医改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他临危受命,担任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致力于医院破除旧习和改革发展工作,把一个只有99张床位、濒临倒闭的行业医院,用三年的时间建成了具有500张床位、门庭若市的庆阳市新的局域医疗中心,在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医联体建设、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宣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尤为一提的是,他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管理者,深知医学的终极价值是医学人文价值,深知所有事情的胜利都是文化的胜利。积极推进全新的医院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引领优势,关爱职工,关爱患者,增强医院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关爱职工方面,通过他的努力,全院同工同酬率目前已达到了30%。同时,他还把人才兴院作为医院发展的关键,先后推荐了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管理岗位,优化了医院管理队伍。同时为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技术雄厚、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2016年到2018年,共引进医务人员共230多名,其中聘用专家10多名,技术骨干37名。选派20多名业务骨干赴北京、上海等知名医院进修学习,选送60多名青年人才到全国知名三甲医院进行深造,发挥院内现有老专家和临床经验医师的传、帮、带作用,使年轻医生尽快成了技术骨干和业务尖兵。此外,在春节、医师节、护士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除了举办各种评优选先活动外,他都带领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带着鲜花、蛋糕和医护人员在一起过节。如今,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职业带来的荣誉感也空前倍增,大家满清满怀、众志成城。

在关爱患者方面,“改革必须围绕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核心,作为公立医院不能在改革中为追逐利益而迷失方向”,王振运如是说,也是如此做。他精心策划并打造了一批主题内涵深、品牌理念新、体系机制全、带动效应大的医疗服务品牌,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利民服务措施。首先积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通过市县乡村四级联合,采取上门巡诊、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等方式,帮助其了解健康保健知识及扶贫政策,为因病致贫返贫帮扶对象提供“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服务,使健康扶贫工作更加高效便捷,服务保障到位。其次,积极响应党中央健康精准扶贫号召,通过抽调专家组成“健康大篷车”扶贫医疗队,深入全市各乡镇开展健康巡诊,进村入户送医送药,为贫困人群送上免费的“健康大餐”。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的“健康大篷车”扶贫义诊活动已遍布七县一区40多个乡镇和社区,场次达到41站,义诊群众28000余人次,实施了门诊就诊30%的减免,第三,启动护理品牌创建活动,推行技术优、服务优、环境优、流程优、管理优“五优”护理。启动“创建示范”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窗口”等系列创建示范活动。启动“三卡一访”( 入院告知温馨卡、住院健康教育卡、出院随访联系卡,“一访”出院随访服务),尽力为病人提供医前、医中、医后服务。第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志愿者服务群,开展“五进五做”服务活动(进家庭、进社区、进公园、进学校、进企业;做心理咨询疏导、做健康体检、做政策宣传、做健康档案、做急救知识普及),使点滴的爱心服务撒播在陇原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发挥文化引领,实现宣传出新出彩。把宣传医院作为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推手。树立“建设人文医院、做有温度的医学”文化理念。成立专门的宣传科,借助医院网站、微信平台、企业号和医院公众号全方位推送信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新华网、人民日报、甘肃网、陇东报等主流媒体头版刊登我院发展改革成果。医院正式加入“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为全国首批“医院人文建设实践基地”,先后荣获“改善医疗行动全国擂台赛十大人气案例”荣誉称号,“第二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赛优胜奖”等。通过不断努力,医院的知名度、影响力逐渐家喻户晓。 先后荣获“全国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甘肃省三八红旗集体”“甘肃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敬老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实现了创新跨越发展。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