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平舆县人民医院:“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 让他们燃起生活的希望

时间:2019-05-23  来源:平舆县人民医院  作者:夏广勇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试点在平舆县启动两个月以来,平舆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批五家“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充分利用自身专科技术优势、大力推进“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在我县有效实施和开展,并取得成效。微信图片_20190523164904.jpg

截至目前,已有20名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我院风湿免疫科得到了系统、规范的有效治疗。

每个人都有选择美好生活的权利,希望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能靠自己的勤奋努力成就自己的事业。可是,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他们在自己最美好的人生年华里,因为这种疾病让希望破灭,本该扛起生活的脊柱被疾病折磨的变形扭曲,疼痛让他们无法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如今,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失去了信心的他们得到党和政府的救助,让他们的内心又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_MG_2424.JPG

_MG_2427.JPG

刘胜利和刘飞是一对父子,两个人都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刘胜利在20多岁的时候就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但是因为治疗不及时,目前脊柱已经强直侧弯,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了供养家中孩子的基本生活,他仍在尽力打工挣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能健康的成长,不幸的是这种疾病有遗传倾向,刘飞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开始出现腰痛等症状,小小年龄的他被迫辍学。刘胜利带着自己的儿子四处求医,可结果几乎让他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也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本就困难的家庭,无疑雪上加霜,因为无法得到很好的治疗,疾病最终毁掉了刘飞的左侧髋关节,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像自己一样不能正常的行走,刘胜利借钱给自己的儿子换了髋关节,无情的疾病更是让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随着“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政策在平舆县的大力推进和广泛宣传,得知可以在平舆县人民医院免费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消息的刘飞心中顿时燃起了希望,和他父亲刘胜利一起来到了平舆县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住进了专用病房,成为最早一批接受治疗的患者。在内分泌科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下,他发现自己的腰背部不再疼痛,可以转动身体了,笑容再次在这位23岁的小伙子脸上绽放,他的眼中充满了无限希望,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后能像村里其它年轻人一样出去打工挣钱,然后拥有一个幸福、甜蜜、温馨的家……

每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背后都有一段辛酸的往事。李爽直也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儿女双全,家庭和睦,可是就在他向着自己希望的生活前进的时候,强直性脊柱炎像梦魇一样降临在他的头上,让他从此坠入了无尽的深渊,疾病折磨着他的身体,看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但是病情仍然不见好转,更让他陷入绝望的是妻子这个时候也离他而去,留下年幼的一双儿女要由他一个人抚养,生活的重担无情的压在他的身上。“在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我感觉疼痛明显好转,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医生护士精心的治疗和照顾不仅缓解了我的病情,也让我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好政策让我心中又充满了希望,病好转了一定好好照顾我的两个孩子,培养他们成才,报效国家和社会… ….”眼含泪花的李爽直哽咽着说。

_MG_2430.JPG

强直性脊柱炎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在生物制剂没研发出来之前,只能靠口服药物维持,但并不能控制病情的发展,最终导致大多数患者都失去劳动能力,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影响。在生物制剂研发出来之后,强直性脊柱炎变成了一种可控制的疾病,早期治疗能够很好的控制疾病发展,改善预后,但是高额的费用让大多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望而却步。

“强直性脊柱炎扶贫工程”的实施给他们带来了希望,这项工程让建档立卡贫困中重度的强直患者,在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已有政策之后,给予专项补贴,接受救治。最大限度的使这些贫困患者减轻病痛,拒绝残疾,摆脱贫困。QQ图片20180910151925.jpg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并作为执行单位。项目旨在让患有中重度强直性脊柱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享受有关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商业健康补充保险等已有政策之后,免费接受救治,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健康保障。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