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东阳市横店医院:新生儿办证不用跑

时间:2019-05-20  来源:  作者:李海燕

一年一度的新生上学报名又刷满了朋友圈,户口薄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新生儿出生之后要办理三个“证”:出生证、医保证、户口证。分别由医院、医疗保障局、公安局进行办理,想必当初给娃办证的经历让宝妈宝爸想想就头疼,如今东阳市横店医院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出生证、医保卡、户口证统统在院内完成办理,再也不用东跑西跑。

 

上周,家住横店的徐女士的宝宝在我院妇产科出生,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可以在医院办理宝宝的证件。第二天,徐女士的先生带上夫妻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材料,来到东阳市横店医院综合服务中心,不到10分钟就办理好了出生医学证明及出生户口登记。出院回家的当天,徐女士就收到直接邮寄到家的户口薄和医保卡,“我们是头胎宝宝,本来还头疼怎么办户口,没想到在医院就能把孩子的户口、医保办好,一次都不用跑派出所、医保局,实在太方便了。”徐女士开心地说。

65f39e5b8a5ed1df2c62cec092045938.jpg

东阳市横店医院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旦秀介绍,只要是父母户口在东阳,拟在东阳落户、同时在横店医院产科分娩的新生儿,出生次日可以同时完成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申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以及社会保险·市民卡的申领,为落户东阳新生儿提供“四合一”办理,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直接快递到家。

89be56063a5f605c095b3b78de445d45.jpg

 

证件联办温馨提醒:

需要为宝宝取好名字

带上父母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居民户口簿

在医院填写相关登记表

等工作人员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免费快递到指定的住所。

医疗保险参保将以短信通知家长到人社APP缴费,完成缴费后24小时内开通医保卡。

 

为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东阳市横店医院在原门诊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组建综合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分诊、导医、咨询、健康教育、双向转诊,协助微信支付、检验单查询,各类医疗文书的复印,门诊无家属病人护送检查、慢病受理等工作。5月10日为落户东阳新生儿开展“四合一”办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性便捷服务。今年成功创建东阳市巾帼文明岗。

在医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招募党员、团员积极加入导医志愿服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