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嵊州市人民医院:9个月宝宝高烧不止,嵊州儿科医生高铁上挺身施救

时间:2019-05-15  来源:  作者:陈瑜

2019年4月29日,6:40,长沙开往上海的G1362次列车行驶至衢州路段时,突然响起了寻找医生的广播声,原来9号车厢的一位9个月大的婴儿哭闹不止,疑似发高热,照顾孩子的是一位年轻的母亲,正焦急得团团转。听到广播声,4号车厢的一群医务工作者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这8名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医务人员刚刚在南昌结束了第102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培训后返嵊途中。向列车员问明情况,该院儿科医师黄新园博士立即赶往患儿所在的9号车厢,表明身份后,黄医师立即展开诊治。测得患儿体温为39.2℃,详细询问病史、听诊后,初步诊断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但患儿母亲未随身携带药物,这时列车长及时提供了急救箱,急救药物种类齐全,也备有儿童用退热药物,黄医师根据患儿体重确定剂量后立即喂患儿服下。由于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黄医师建议这位母亲带患儿在最近站点下车去正规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患儿母亲询问黄医师,距他们的目的地杭州仅剩1小时左右的车程,是否可以回杭州治疗。黄新园医师仔细观察孩子的身体状态后,同意到达目的地后进行诊治。他再三嘱咐,下车后一定要先带孩子前往医院进行详细诊治,并告诉了孩子母亲自己的车厢座位,一旦孩子有其他状况要及时告知自己。

微信图片_20190515081300_爱奇艺.jpg

微信图片_20190515081350_爱奇艺.jpg

      患儿母亲及列车乘务人员非常感激嵊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危急中及时伸出援手,给予无私的救治。医务人员都纷纷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医者应该做的。恰恰是这种平凡的日常小事,黄新园医师他们是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医者大爱。无论是在医院里,还是在出差途中,无论是身着白大褂,还是普通的衣服,他们无时无刻不把为医者的责任扛在肩头。这是身为嵊医人的那份责任担当,这是把救死扶伤融进生命里,时刻体现在行动上的高尚情怀。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