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与武汉相邻,有困难当然要第一时间过来

时间:2020-02-12  来源: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作者:王叶飞 方萍
2020年1月30日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晴天

今天是第二天当值6病区前组的班次,还是负责两个病危、两个病重的患者。很欣慰的是,今天21床阿姨状态好了很多,家里人前几天给她送来了手机,她是我们重症监护病区屈指可数能用手机了解到外面世界变化的病人,第一排解了清醒时的烦闷和孤单,第二能收到来自家人的关心和祝福。

昨天,她总是在不昏睡的时候看看新闻,我在给她护理时,她和我说了句,谢谢!

今天上午上完一轮药物治疗后,我们病区前组的窗台透进了久违的阳光。来武汉第四天了,第一天看见太阳,阿姨的床位靠近窗户,她自己也应该也感觉到了暖意,戴着加压吸氧,阿姨看上去精神好了许多,也不那么喘了,咳嗽次数也不是很频繁,但依然无法下床,只能床上活动。

我走近她,准备记录生命体征,阿姨主动和我说起话来:

“中科大附一院是哪里?”

哦,她是看见我隔离衣胸口上的字了,我们病区护理人员一半以上都是来自外院,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有人能认识对方,全靠衣服上的自我标识。

“在合肥,阿姨。”

“是安徽对吗?我看见新闻了,支援了我们50个重症护士的地方。”

“是的,我就是那五十分之一,我们都在这家医院各个监护病区里。”

“武汉人民感谢你们!安徽人挑大梁了!”

“地图上安徽与武汉相邻,有困难当然要第一时间过来!”

阿姨喊了我的名字:

“王叶飞!”

我的眼睛有点酸。

“对,是我。”

“你有没有20岁?”

“我30多了!”

“不信,看不出来嘛!”

我笑了。

“我穿成这样,您还能看出我的年纪吗?”

“你不懂,年纪大小就看眼睛!”

阿姨真是风趣!

我怕她说话多会喘,让她躺下。阿姨说:

“今天感觉真的不错。”

于是,我站在床尾听她说她的故事:

“你看看窗外,有没有看见树林和一条河?”

我转头看向窗外。

“对面小区楼顶有小房子的那个!”

“嗯,看见了!”

“那就是我妈妈的家!”

住在这里能望向妈妈家的方向,我想她的内心一定是充满了对生的渴望和珍惜!

微信图片_20200212090558.jpg

接着,阿姨开始说她生病后的故事。

元旦后咳嗽,自己大意了,拍了胸片当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了一周。以前爱跳舞,今年因为生病年底单位活动也没有参加。一周后咳嗽厉害,来到医院拍了CT发现肺部有病灶才确诊。

阿姨说她是一个幸运的人,1月10号确诊后来金银潭医院住进了病区最后一张床位,后来严重了1月15号才来了重症监护室。这两天自己感觉又好了许多。

“谢谢你们,谢谢安徽人!”

“我们是医务人员,救人是天职,阿姨。”

“你们什么时候回家?”

“你们都好了,我们就走了。”

“来到这里家人多担心啊!”

我鼻子又酸了下,阿姨看不见我的样子。

“来,我们一起合个影!”

“阿姨,我们工作不带手机,都在外面统一存放,要出去吃饭休息才能用。”

“用我的手机拍!”

微信图片_20200212090606.jpg

一个房间的队友用阿姨的手机帮我们留了影。阿姨加了我微信,让我出去加了好友再把照片发给我。

这珍贵的纪念啊!

今天没有带梳子好好给阿姨梳梳头发。明天我夜班,一定带上用品去给她好好地整理整理!

武汉天晴了!我想阴霾很快会褪去。

这是我走进武汉金银潭重症监护室的第三天。以后的每一天,一定都会越来越好。

(作者王叶飞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员、西区麻醉复苏室护士长、重症专科护士)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