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20年坚持把专家团队派到边远地区,把贫困患儿接到武汉治疗

时间:2019-07-24  来源: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露 余宇 郑晶晶 杨宏泳 王永胜

八年五赴西藏,筛查先心患儿接回武汉免费手术治疗,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以下简称“亚心医院”)专家团队,一次次让爱心跨越3000公里的善举,为藏区患者带去了实惠,也引来社会多方关注与赞誉。
亚心医院建院20年来,以“微笑伯伯”陶凉为首的专家团队,还多次深入省内外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等,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用切实的行动践行“一切为了病人”的医者情怀。

陶凉院长总是微笑面对前来检查的孩子.JPG

宁夏姐妹花受资助获“心”生

“女儿接受手术后回家都长胖了,多亏了亚心医院好心的医生护士的帮助!”两个月前刚接受了先心病手术的宁夏一对“姐妹花”的妈妈,近日在接到武汉亚心医院医护人员电话回访时,不住地道谢。
5岁的乐乐和1岁半的梦梦是姐妹俩,家住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系国家级贫困县。今年4月21日至25日,亚心医院2019年“六一爱心行”活动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山区,开展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助义诊筛查,1岁半的梦梦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得知这一诊断结果,梦梦的妈妈一下子哭了出来——不久前,四女儿乐乐刚在一次幼儿园体检中也被查出此病。
一台简单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视其复杂程度约需2.5至4万元不等的费用,这对于一个家中有六个女儿、六七万元外债、全凭孩子爸爸一人打工养家的家庭来说,这笔费用是巨大的压力。武汉亚心医院爱心团队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姐妹俩申请了爱心基金,为她们共减免了八万余元的治疗费用。
5月中旬,姐妹俩和十几名来自宁夏的先心病患儿一起来到武汉,亚心医院院长、心外科学科带头人陶凉教授和心外科王潇副主任医师等为姐妹俩成功进行手术。姐妹俩的妈妈说,这里的医生们术前谈话、术后查房认真仔细,陶凉院长总是面带微笑,和蔼耐心,护士热情和善,会告诉他们到哪里能买到清真食品,及时帮忙解决生活困难……点点滴滴,无微不至,让她至今难忘。

年轻妈妈保留着孩子术后照片

刚做完手术,还没有脱离呼吸机,1岁的宝宝睡得酣然恬静——这张照片,25岁的回族女青年何丽娜一直存在手机里。这是2018年5月,她的女儿婷婷手术次日,主刀医生陶凉教授帮她在重症监护室拍的。7月20日,她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含泪讲述了与陶凉教授以及亚心医院医护团队的缘分。

何丽娜也来自宁夏固原市,女儿婷婷刚出生后不久被查出先心病,因家境困难一直没带孩子做手术。2018年,听说武汉亚心医院到当地义诊,她赶紧抱着孩子去看病,被诊断为法乐氏四联症(一种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在爱心团队工作人员的联系下,为其申请了五万元的医疗费减免。5月初夫妻俩带着孩子来汉做手术。
“陶教授人很好,说话轻声细语的,没有架子。”何丽娜回忆说,手术前一晚,陶凉教授来做术前谈话时,一句“手术交给我们,你放心”让她倍感安慰。次日手术很成功,但孩子要暂时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过几天才能出来。
见不到孩子的何丽娜心急如焚,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不肯离开。当天下午2点左右,前来查房的陶凉看到她一脸愁容,安慰道:“耐心等几天就能见到了。”但何丽娜依旧放不下心,在其再三央求下,陶凉用她的手机在ICU拍了张婷婷的照片,看到女儿熟睡的样子,何丽娜这才稍微放下心来。
后来婷婷顺利康复,一年多过去了,何丽娜一直保存着这张照片,“每当看到它,我就想起武汉的好医生对我们全家的关怀。”前不久该院2019年“六一爱心行”活动第三次走进宁夏,她专程抱着婷婷去看望并致谢。

彝族男孩不忘武汉“亲人”

10岁的彝族男孩阿西尼来自四川大凉山,这里是全国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阿西尼因无钱治疗,随着年龄渐长,症状越来越重,走几步路都直喘气。
2017年,阿西尼的哥哥姐姐揣着多年打工攒下的2万元钱,带阿西尼来到武汉亚心医院就医,经检查,发现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重度肺动脉高压,如果此时手术,风险会很大。在医生的建议下,阿西尼吃药调整了一段时间,2018年,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再度来到亚心医院。
“钱不够没关系,先救人要紧。”陶凉教授的话一如往昔,并亲自担任主刀医生为其进行手术。此外,先心病区周红梅主任医护团队为阿西尼提供了细致的医疗和护理,医院还为其争取了两万元的爱心基金。“谢谢陶伯伯,谢谢医生叔叔与护士阿姨……”出院前,舍不得对待他如亲人般的医务人员,这个来自大山深处贫困家庭的男孩眼泪直流。
今年5月,阿西尼来汉复查时,陶凉院长与周红梅主任欣喜地看到,去年手术前那个又黑又瘦的男孩长壮了、长帅了。为表达感激之情,阿西尼专程带来了几个绣花荷包送给“武汉亲人”,那是他的妈妈和姐姐亲手绣的,小小的荷包,承载着大大的情意。

20年救助9600余名贫困患儿

16岁的吴羊来自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一个农民家庭,目前正在读高中。前不久,他给亚心医院工作人员发来照片,俨然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不再是4年前来武汉时那个瘦弱的小男孩。
吴羊出生不久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为赚钱给他看病,吴羊的爸爸四处打工,妈妈在家务农并照顾两个孩子及多病的老人。然而夫妻俩勤扒苦做多年,也无法攒够儿子的手术费。2015年5月,武汉亚心医院专家团队在贵州遵义和铜仁地区开展公益活动时,包括吴羊在内的10位当地贫困先心病患儿幸运获得免费手术机会。当年,吴羊成功接受心脏微创手术治疗并重返课堂。“心”的蜕变,让梦想的风帆有了方向,“我希望自己能顺利考上大学,以后来武汉感谢帮助过我的好人们。”
一切站在患者角度考虑,做温暖患者的有“心”人。陶凉常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好事。他希望通过亚心的努力,能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实现梦想。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自1999年建院以来,武汉亚心医院“六一爱心行”已坚持20年时间,救助的地区有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广东、贵州、宁夏、西藏等地,已免费为40000名儿童进行心脏检查。医院还通过“六一爱心行”、“亚心关爱基金”、“爱佑童心”、“湖北省慈善医疗众筹”、“明天计划”、“彩虹桥”、“经心书院爱心基金”、“谈笑爱心基金”、“信义兄弟基金天使童心”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9600余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到2019年底,亚心医院将努力实现救助10000名贫困心脏病患儿的目标。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