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渭南市第二医院-医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8-14  来源:渭南市第二医院  作者:邓维泉

我宣誓,我宣誓,我宣誓,声声铿锵有力。这是第一党支部,这是第二党支部,这是第三党支部,这是第四党支部,这是第五党支部,队队身影挺拔。在慷慨激昂的重温入党誓词声中,在红色快闪微视频《我宣誓》的热播中,渭南市第二医院400余名党员和职工代表有序走进学术会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七一”这天,他们有的身着制服、有的身着盛装、有的身着礼服,他们是观众、他们是演员、他们是导引员和主持人,他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前来参加自己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渭南市第二医院(以下简称“二院”)也迎来了自己的77岁生日。这所有着红色基因传承的医院,用一系列庄重而热烈的方式,抒发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激情与决心。音频“党史播报”、视频“百人百日读党史”,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洗礼;线上“二院科普播报”、线下“健康科普知识宣讲”等1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二院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诺言落地;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及主题征文等活动,检验着二院人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传承”成为二院的关键词,百年征程新起点、风华正茂再出发,二院人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与“团结求实、继承创新”的二院精神薪火相传。

【接力篇】最美的瞬间 难忘的时刻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新党员向老党员敬献鲜花,老党员给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成为整个议程最美的环节和最美的瞬间。

在主持人的介绍声中,渭南市第二医院离退党员代表邓宏波、马存安、姜颖超、王晓蕾、胡海生、李治国、喻燕走上舞台。与此同时,7名新党员手捧鲜花走上舞台,整齐转身,相对而立,敬献鲜花、佩戴党员徽章,整个过程庄严而肃穆。

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医学影像中心名誉主任姜颖超和新党员、医学检验中心的检验师杨军龙是其中的一对组合。姜颖超说道:“希望新党员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为广大患者做好服务,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

庄严的党员徽章戴在胸前,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将年轻新党员的心照亮。杨军龙回应道:“当党员徽章戴到胸前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是骄傲的,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鞭策,提醒我以更高的要求去工作,认真细致做检验,快速高效出报告,为医生分析病因、判断病情提供精准有力的医学依据。”

每一位老党员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与实际行动,激励着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初心如磐跟党走,矢志不渝勤奋斗。新党员代表、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樊明振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们将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真心,让每一位患者满意和放心;我们将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我们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医疗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

【传承篇】永续的血脉 不灭的精神

在生活中,老党员像兄长,在工作中,老党员是老师,老党员手把手地带着新党员,言传身教,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让红色血脉永续,让“二院精神”代代相传。

风风雨雨近半个世纪,从1975年西安医学院毕业分配到渭南市第二医院工作,郭应炬一直战斗在第一线,见证了一个大外科经过一次次分科,细化成现在的9个科室。郭应炬清楚地记得,“先是妇产科分出去,再是五官科分出去,再是……”

当过外科主任,做过副院长的郭应炬,如今是普通外科、肝胆外科专家,一直坚持上着门诊。他将自己珍爱的1986年出版的《黄家驷外科学》赠送给泌尿外科副主任张师红,希望年轻的医生“要担当、有作为、出成绩,在医德医风、业务技术、服务能力上不断下功夫。”

手捧厚重的书籍,张师红心潮澎湃。他说:“我将不负厚望,发扬二院优良传统,刻苦钻研,不断进取,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掌握新技术,更好地服务患者,把我们外科做好做大做强。”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也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命脉。从北京中医学院毕业,分配到渭南市第二医院已经47年了,李治国一直从事着中医临床工作。如今72岁的他,还坚持在中医科上门诊,门口的牌子上标注着“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李治国学术传承工作室”。前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排着队,他则是不看完不收班,常常下了班他还在工作着。

当过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的李治国,依旧是那么的低调,那么的平易近人。他把一沓泛黄的处方交给中医科主任程医,他希望程医“将中医发扬光大,将科室建设得更好。”他希望年轻的医生“好好学习,将中医传承好,为群众服务好。”

接过保存了40多年的处方,其学术继承人、年轻的医师程医激动地说,“李老师就是我心中定海神针般的存在。我相信,在他的影响和帮助下,像我这样的青年中医大夫都能够快速地成长起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医路。”

从一个濒临解体的小科室发展成一所大医院,成为渭南乃至秦东知名专科医院,这就是渭南市第二医院的院中院——渭南市眼科医院。渭南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徐兆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着其发展过程。

1994年4月,经过民主选举,徐兆宏担任五官科主任。他带着3名医生,开始了眼科的创业发展之路。引进第一项技术OK镜,购买第一台设备曲率计,他带领大家一路走来,从五官科分出到建设眼科医院,再到有了朝阳大街新院址,再到如今的140名医护人员、180张床位,年手术6700例的西北知名眼科医院。

他讲述着渭南眼科医院的发展史,他将一套创业时用的老式眼压计送给渭南眼科医院执行副院长姚辉,他希望姚辉健康成长、不断进步,“在业务上更加精益求精,不但自己提高,还要传帮带,带出更多的更加年轻的人,形成老中青人才梯队。不但做到业务提升,还要学习管理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学科带头人、业务管理者。”

在姚辉的眼中,徐兆宏是渭南市眼科医院的创始人、开拓者。能再次聆听渭南市眼科医院的发展故事,姚辉感到很荣幸。他说,他深切地感受到眼科前辈那艰苦奋斗的精神、敬业奉献的精神、创新奋进的精神,特别是“眼科精神”激励着他,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新技术、新业务,占领技术高地,积聚力量向“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冲刺。

【奋进篇】榜样的力量 前进的动力

在渭南市第二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

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师民正在宣读《中共渭南市第二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等十项优秀的决定》。

看,“优秀党小组”上台领奖了,他们是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第三党支部第2党小组、第四党支部第1党小组。

看,“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第二党支部、“优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上台领奖了。

看,“优秀党史播报员”李英莉、李少英、王蓓上台领奖了。还有,“学习标兵”“最美党员志愿者”“党员抗疫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一波一波的上台领奖。

现场掌声雷动,一浪高过一浪。大家激情澎湃,笑脸洋溢着欢乐。优秀党员说,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年轻党员说,优秀党员就是标杆,就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要向优秀学习、向先进看齐,比学赶超争一流,团结奋进勇向前。

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文艺汇演开始了。医护人员通过青春飞扬的舞蹈、慷慨激昂的情景诗朗诵、气势恢宏的红歌联唱、激荡人心的大合唱、火热欢快的街舞等形式,表达着他们礼赞建党百年的赤诚之心,展示着他们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面对新时期赋予的新任务,渭南市第二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