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安心抗疫后方有我

时间:2021-08-14  来源: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作者:杨倩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大理州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纷纷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无论是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瑞丽,还是做好院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全院医务人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8日凌晨我院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2月19日我院22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9月14日我院30名医务人员驰援瑞丽一线;2021年3月31日、4月6日、7月7日,我院先后共派出92名医务人员驰援瑞丽一线开展新冠肺炎驻地救治工作。

在院党委的指导下,院团委迅速组织志愿者,与“逆行者”家庭一对一结对,全力做好后勤工作,医院志愿者每周至少与他们联系两次,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及时到各自结对的家庭进行走访,为每个家庭送上了爱心联系卡,让家属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即刻联系上医院,对于不在下关的家属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把医院的关怀送达每一名“逆行者”的心间。

作为医院的职工,志愿者更能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在一对一的走访中,志愿者认真细致了解结对家庭的情况,情真意切的拉着家常,真诚的表达了愿意做好一切后勤服务的意愿。“你家的亲人奔赴一线参加救治工作,谢谢您们的默默支持,我是您家一对一的志愿者,有什么困难您就跟我说,这张联系卡上有我的联系方式,有任何需要请随时与我联系,我们会尽力协调解决!”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这样真诚的说到。

医院志愿者与结对家庭多次进行对接,将茶叶、鸡蛋、牛奶、蔬菜、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及防护物资送到“逆行者”家中,协调解决家属看病就医等问题,同时将防护用品、药品和食品等邮寄到医护人员手中。医护人员的家属说“医院对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怀做得太到位,我们心里随时都是暖暖的”。

医院志愿者团队的贴心服务,充分体现了“幸福医院我的家”的医院愿景,人文关怀的光芒像暖流一样注入职工及家属的心间,让医护人员心无旁骛,坚定必胜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线展现责任与担当。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