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

时间:2021-08-05  来源: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践行生理—心理—社会的治疗理念,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医护团队于2015年8月正式组建由20名医护人员代表和36名患者代表组成的“爱相聚”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坚守“防治结合,修复健康的美丽;还汝完乳,塑造自信的人生”的服务宗旨,组织开展扶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康复生日活动、爱相聚传递正能量系列公益活动、乳腺疾病患者“快乐康复,健康生活”活动、组织录制乳腺癌术后躯体及心理康复相关视听资料、组织编制印刷健康相关知识宣传手册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根据患者需求的不同开展形式多样的针对性帮助,切实为乳腺癌患者的术后康复提供个体化服务与帮助,为患者在术前疏导、术后康复的全疾病周期中提供多层面、多角度的专业关怀,帮助乳疾患者重拾生活信心、恢复社会功能。

目前已成立“医护患协同创新服务小组”36组,服务乳腺癌患者500余例,开展的创新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显著并贯穿于患者入院、术前疏导、术后康复等过程,通过个体化的干预,有效减轻了焦虑抑郁的发生,促进了患者心理康复,使其更好地完成“患者-康复-志愿者”的良性角色转变,在帮助其他患者的同时自身价值得到体现,有助于自身身心全面康复。同时每年均有超过300余患者参与乳腺外科沙龙交流活动,发展志愿者150人,形成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进一步通过健康宣教改变了患者的生活方式,使广大患者更注重养生与形体,促进其以更健康的状态应对工作与生活。到目前为止,乳腺癌沙龙已温暖关爱了数千名康复病患,获得了患者及家属广泛好评。

“爱相聚”志愿服务队共计开展乳腺沙龙12次,知识讲座60余次,并多次与宋庆龄基金会进行合作,动员康复患者参与志愿活动,组织患者参与系列活动千余次,帮助患者2000余人,获得了社会媒体广泛关注。

“爱相聚”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山大二院优秀志愿项目、一科一品重点项目。“爱相聚”志愿服务项目于2020年荣获“暖心服务榜样”、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第三届健康教育科普视频大赛”优秀奖、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勋章;于2021年获山东大学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熟类金奖。服务队成员也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山东大学授予“爱相聚”志愿服务队多名成员“青年突击手”援鄂抗疫先进标兵,并荣获 “暖心服务榜样”荣誉称号。

“爱相聚”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医护团队骨干力量,组织青年成员,协调社会资源,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