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甘肃宝石花医院-微电影团队

时间:2021-08-05  来源:甘肃宝石花医院  作者:王彦梅

传承医者精神,构建医患信任文化是甘肃宝石花医院推进医院文化的支撑。2016年以来,医院以“彰显社会责任、提升医院形象、展示医者风范”为宗旨,开展“微电影、微视频”医院文化传播活动,每年制作一部反映医院文化的“微电影”,突出可视化宣传,彰显医者风范。

微电影的素材来源医院真人真事。从脚本选材开始,医院把发生在身边的人文故事和医生职业故事结合在一起,细心观察,精心采访,把真人真事还原在脚本中,保持微电影纪实性。

微电影的创作依靠团队自编自演。从编剧、导演、制作、剪辑到演员,均来自于医院的医护人员,从最初的4人小团队,经过四年多的“扩编”,现已拥有了28人的创作团队,近200名的参演人员队伍。自编自导自演加上后期制作都是医院的员工,团队自称“零投入电影”。

微电影的传播立足多渠道自媒体平台。利用网络和自媒体传播平台,医院把微电影展播推广到了大众信息传播和有影响力的视频网站,同时,利用医院门诊大屏滚动播出。

利用微视频多方位展示医院的形象。以重要会议、科普知识、教育教学、人文医学为主题,以“短、快、精”为特点,增加与患者的互动交流,分享医院的信息,满足患者及家属的需求。

创作取得丰硕成果。微电影《离你最近的人》荣获2016年

兰州石化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一等奖;2016年中石油集团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三等奖;“医护力量”全国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微电影《我不离开》荣获2017年兰州石化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一等奖;2017年中石油集团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三等奖;甘肃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主题微电影大赛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最佳制作奖提名奖。

微电影《爱.双湖》荣获2017年兰州石化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二等奖,2017年中石油集团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三等奖。《爱.双湖》是在参加“中国石油健康帮扶计划2016年西藏双湖县义诊”工作,到达海拔5200多米的无人区双湖县,为藏族同胞进行疾病的诊治及预防宣教工作时拍摄、记录的宝贵资料。

微电影《我的妈妈》荣获2018年兰州石化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一等奖,2018年中石油集团公司新媒体创作大赛微电影二等奖。

微电影《加油 生命》获得全国第四届微视频大赛优秀宣传片奖。微电影《我的妈妈》获得2019全国护士微电影节十佳影片、全国“医护力量”微电影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卫生系统微电影优秀奖、甘肃省第二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微电影创作到目前为止,医院共创作了四部影片。微电影、微视频作为医院文化建设的载体,展现医护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与家庭生活中的艰辛、困惑、历练以及成长,点亮着临床医护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对职业价值追求的执着信念,同时向大众和社会传递了医者的正能量、医院的文化形象。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