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医院

首钢水钢医院:用“三线”建设的责任与使命担当为爱续航

时间:2019-05-02  来源:  作者:首钢水钢医院 李红娟

“三线”优秀文化精髓的传承,半个世纪深厚底蕴的积淀,首钢水钢医院秉承“仁爱奋进”的精神,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员工服务”的发展理念,以人文的情怀,筑起品牌之魂,奔梦前行,成为六盘水医疗事业中一颗仁德当先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

用责任与使命担当

彰显大医精神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人体器官捐献这项造福于民的人道事业的发展,首钢水钢医院组织了8名职工,在医院“迈向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主题晚会上,举行首次人体器官捐献集体申请注册仪式。医务人员用温情的行动传递着人间大爱,在全市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用责任与使命担当为爱续航,首钢水钢医院坚持周末、节假日深入村镇、企业、社区和街道开展义诊、义讲。近三年巡回义诊达150余场次,义诊25000余人次,开展健康讲座100余场,受益人数达10000余人。深入社会福利院、养老院,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免费提供健康咨询、检查及诊疗。与六盘水市电视台、水钢电视台合办健康讲堂栏目,邀请北京、省医及本院专家录制、播放健康讲座200余期。通过报纸、网站和新媒体对公众开展形式丰富的健康科普教育。

与广东省卓如医疗共同成立慈善基金会,捐赠慈善救助款,共为335名困难住院患者,发放慈善金169812元。与“心血管公益专家联盟”共同开展公益救助活动,目前为一名突发胸痛的44岁男性患者减免了两枚支架近3万元费用。189名党员及部分医护人员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文明城市建设、凉都马拉松赛、六盘水市运动会等公益活动。2016年,医院“仁爱行”医疗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坚持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

 为了给百姓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老百姓就医获得感,首钢水钢医院与北大首钢医院泌尿外科、呼吸内科、普外科签约合作,挂牌贵州省人民医院分院,建立华西医院远程会诊和继续医学教学平台;建设胸痛中心、肿瘤中心和康复医学中心,全院医疗技术和硬件环境跃上新台阶,多项医疗技术、科研成果填补六盘水市空白,多个学科分别确立为省、市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为老百姓带来前所未有的就医感受。

开展“精益化”病房管理示范、“标准化沟通情景剧演示”竞赛、“最美护士站”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鼓励医务人员开展标准化、感动式服务,有效提升了医院整体服务质量。

    着力改进门急诊首站文化、窗口文化、形象文化、设施文化,开展“223”优质服务创建活动,成立电话回访中心,形成院、科两级回访制度,要求出院患者回访率达到100%,为患者提供改进健康、促进疾病康复的个性化建议。召开医患联谊会、公休座谈会等,搭建医患沟通平台,营造和谐的医患氛围。

   开通微信预约挂号、诊间支付、检查报告查询等功能,完善自助查询系统,开发自助打印检查报告系统,实行门诊叫号系统,优化门诊服务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一站式”导医与流动导医相结合;在诊区大厅设置自愿者咨询便民服务台、防滑温馨提示;提供轮椅、饮水机、雨伞、自助充电机、残疾人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建设“母婴温馨小屋”,为患者提供温馨、便捷、高效、文明的就医环境,处处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努力打造“家”文化

构建和谐医疗

本着“没有满意的医护人员就没有满意的服务和病人”的思想,为打造友好、和谐的就医环境和团结共进的医疗氛围,结合实际,提出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员工服务”的发展理念,用“家”文化贯穿整个医院的管理流程。

在中国科学院时勘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针对医务人员心理健康的“医务人员抗逆力结构及其组织与员工促进计划”科研课题。实施“关爱职工、和谐医院”关爱活动,在医院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对职工生日、婚庆等9个方面给予关爱和慰问。通过建设职工业余文化兴趣小组,如成立职工文学组、摄影兴趣小组、篮球队、舞蹈队、足球队等,开展文艺汇演、职工拔河赛,庆祝护士节、医师节等系列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塑造一支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善打硬仗的职工队伍,营造了快乐和谐的工作氛围。院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以现场办公、行政查房、参加科务会、参加科室早交班等形式,及时发现、帮助科室和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如免费为因手术而不能按时就餐的医务人员送餐等。通过从细节做起,使全院职工感受“家”文化的温馨,提高了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过组织开展“述‘家’中感人故事”征文活动,开展“最美白衣天使”推荐评选活动,开展“最美白衣天使感人故事”演讲比赛,组织忠诚卫士、最佳管理者、最佳医生、最佳护士表彰活动,增强职工的责任心,提升职工的获得感。亲情式的管理、亲人式的服务,凝心、融情、聚力,“家”文化建设,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为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

首钢水钢医院2018年再次荣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水钢公司授予“讲水钢故事,学身边好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人入围“中国好人榜”、1人被评选为贵州省“百名优秀医生”,1人荣获“贵州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多名医护人员被评为“凉都好医生”、 “凉都好护士”, 4人荣获“最美水钢人”荣誉称号。 

用责任与使命担当,用爱续航!首钢水钢医院以人文的情怀,筑起了品牌之魂!


赞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